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500家电动汽车企业,未来要淘汰掉90%?

2018年08月24日 13:25: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日前据网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已达到487家,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当然从侧面也可以看到国家在推广电动汽车发展上的迫切性。由于政策引导和法规要求,各种资本齐聚电动汽车领域,但是考虑到供需关系以及竞争因素,如今这近500家企业未来又能存活多少呢?前段时间,同为电动汽车领域的智车优行CEO沈海寅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截止2024年前我国近500家电动汽车商家要淘汰掉90%,但相关专家认为沈海寅过于乐观,现实情况可能更加残酷,也许存活率只有1%。

null

首先,从环境保护和能源安全的角度去考虑,结合目前国家相应政策的推出,我们可以清晰地认识到,国家对新能源的推广力度和决心是不容质疑的,因此燃油车换代电动车,将是一个势在必行的、轰轰烈烈的汽车领域大事件。

null

其次,区别燃油车的诞生、普及和销售,电动车的市场环境更为优越,电动车替换燃油车更有基础,也更易推行。特别是在这个人们对科技和新鲜事物诉求十分迫切的年代,加上收入的不断提高,一旦硬件配套成熟并普及,那么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将不是难事,我们几乎可以预见到一个“短时间”、“大范围”、“高爆发”的纯电动车抢购风潮。

null

综上所述,我国电动汽车商家在起步阶段几乎相同,而目前电动汽车尚处在摸索阶段,并没有一款成熟的定性产品;同时市场也未完全开发,因此在换代“高爆发”阶段到来前,首先就会有大部分企业被淘汰,淘汰的原因不是来自市场竞争,而是资金链的断裂。那些没有造血功能的互联网企业,很可能是第一批被淘汰的电动车“先行者”。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