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被套路!买了辆宝马泡水车,二手车商竟能撇清关系?

2018年08月24日 14:05:18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一般泡过水的车,轻则大修,重则直接报废,而在二手车市场上最怕的是遇到“泡水车”,这种浸过水的车经过修复后,普通人是难以看出端倪的。近日福建福州的林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一辆二手的“浸水车”,维权无果。

今年2月份,福州的林女士通过二手车商“273二手车交易网” 福州金山武夷国际店花费32万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X3,这辆车从外表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车身新、里程数少,林女士以为找对人买对车了,不料在提车短短几天之后车子就出现问题。

林女士说,提车才5天,中控锁就坏了,销售人员指定到福州仓山区高湖路附近的“彬致名车”门店修理,多次进店却修不好。之后她把车送到了其他4S店维修,经过4S店检测,查出中控电脑版被更换过,已经不是原版,4S店建议将车辆进行拆卸进一步查找问题,但因急着用车林女士暂时将车开走了。

到了今年6月,车辆故障集中爆发,雨刮器失控,以最大的档位速度胡乱摇摆,接着远光灯、喇叭也都纷纷失灵,这一系列的怪象把林女士吓得不轻,林女士说,这要是在深夜里发生准吓得魂都没了,林女士表示,这辆宝马车不敢要了……

发生了这一系列故障之后林女士又把车送到了4S店检测,4S店初步判断车辆泡过水。对此负责二手车交易的销售人员和他指定维修厂的人员都坚称“车辆绝对没泡水过”,但出于安全考虑林女士还是把车送到第三方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这辆32万买到手的二手宝马车是“浸水车”。

鉴定书结论上写着:经检测此车为泡水,泡到了仪表台。仪表台大面积氧化,内饰松动有拆解清洗痕迹,局部部件有黄色泥土,更换部分配件。

不仅如此,鉴定机构还帮忙查询到,这辆宝马X3是2014年出厂,在2016年曾因浸水出过保险,还获得了42万多元的赔偿。对此林女士质疑,2014年新车车身价也不到50万,开了两年后泡水保险都已经赔了42万多元,这样的车怎么还能流入二手市场高价出售?难道是本该报废的浸水车?

林女士不敢再要这辆宝马,向273二手车交易网提出回购车辆退款的要求,但遭到拒绝,对方表示当时接待林女士的员工,是以个人名义替林女士办理交易的,因此林女士买到浸水车与“273二手车交易网”无关。

据了解,当时给林女士办理车辆交易的人叫季伟,曾在公司工作很长时间,还任职福州碧水芳洲店店长,但2017年底碧水芳洲店倒闭后,季伟就已经离职不再是273二手车网员工。“273二手车交易网”称季伟是以个人名义替林女士办理交易,他指定的维修厂与公司无关,而福州金山武夷国际店确认过,并没有卖车给林女士,也没有收到林女士的相关款项,对此“273二手车交易网”建议林女士自己找季伟协商解决。

回想起这次购车经历,林女士怀疑自己陷入对方的“套路”。林女士讲述,当时季伟说店内POS机会锁卡,让她到另一家刷卡交钱,她按指引到了福州仓山区高湖路一家门店,刷卡后才知道钱到了“福建实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账户,因此武夷国际店没有交款记录,而签合同的时候季伟催促她去办理交款和过户手续,办完车辆过户就会把购车合同和发票一并归还,出于信任林女士在合同上签字后就去办手续了,而至今林女士还没拿到合同和发票。

不过林女士表示,她清晰记得当时签的合同抬头写着“273二手车交易网”,还明确承诺车辆无事故、无泡水、无火烧。对此有律师认为,如果能证实交易是在273二手车网的门店完成的,或者合同的抬头确实写着“273二手车交易网”,即使负责办理交易的季伟已经离职,也可能构成法律上意义上的“表见代理”,林女士可以据此追诉273二手车交易网作出赔偿。

二手车交易市场本身就“深不见底”,调表车、事故车、泡水车等隐瞒出售的案例多不胜数,想买二手车的朋友还是要擦亮眼睛了。

「 爆料投稿微信:hefeiaikefei 」

车友交流QQ群:56205217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