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都说ETC好,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办理呢?只因ETC有这些缺点

2018年08月24日 14:21:36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大家都说ETC好,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办理呢?只因ETC有这些缺点。

最近这几年里,由于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逐渐在增加,社会的发展也很迅猛。现如今在我国,基本上每一个家庭都有一辆汽车。汽车的出现也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利有档次,人们都很享受汽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就比如说自从拥有了自己汽车,出行也方便了,并且人们还能明显地发现的交友圈也变大了不少,出门旅行也更加方便。

就说大城市,大城市的人口数量是庞大的,并且公交和地铁等设施的建设也基本完备,然而这些公共的交通工具虽然一定程度上便利了我们的出行,但是有时我们还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就会错过班车,一旦错过了就只能等待下班车的到来,但下班车往往要花费六七分钟又或者是十几分钟。但是如果你拥有一辆汽车就不一样了,就再也不用担心这类问题了。

我们有了私家车以后,上班就可以开车,不仅出行速度提高了还优化了乘车的体验,不用再人挤人。现如今我国有着十分发达的公路系统,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高速公路了,很多城市都被公路连接了起来。现如今不少人出行都倾向于选择高速公路,原因就是高速公路比起国道与省道来说有着更良好的路况,而且出行的速度也快。唯一有一个劣势就是上高速需要缴费,有时缴费还需要排长队。

ETC就是为了解决排队的这个问题,不用排队就能用专用通道。虽然说ETC确实方便,但办理起来麻烦,而且要专门到银行去办理,很多人都觉得麻烦,所以就放弃办理ETC了。

另外,ETC开发票也很麻烦,如果是私家车,不需要开发票就没有什么所谓。但是公务用车就不一样了。如果你开的是公司的车,到时候报销是需要发票的,而ETC开发票很麻烦,所以很多司机宁愿在收费站排队缴费也不愿意办理ET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