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的奋斗史,看传祺这10年就知道!

2018年08月24日 15:19:4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十年时间,看起来很长,过后却觉得很短。当年人手一部的诺基亚,变成了国产安卓机畅销全世界,十年前,出门需要满大街拦的士,现在只要打开APP网约车随叫随到,十年前,同学间的告别全在回忆录,现在只要留个微信就能活跃在对方的朋友圈。

不知不觉,传祺10年了!

时间可以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马路上合资车称霸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这十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品质跟销量都有了跟合资车叫板的底气。说到其中的代表,传祺算一个,路上随处可见的传祺GS4就是最好的例证,今年也恰好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 这个曾经的国产品牌新秀终于在十岁生日之际,为过去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也开启了新的转折点。

null

7月21日,广汽传祺的十周年总结大会曁品牌发布会在广州开启。除了公布传祺全新品牌口号“追寻伟大”,还宣布了新的企业品牌以及企业文化等核心价值体系。此外,广汽传祺还称将在今年内推出全新GS5与GM6两款新车。

null

2017年的一份销量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全年销售50.86万辆,同比增长37.2%。从零到50万辆,传祺一路走来,用自主创新抒写了自己的传奇,在收获鲜花与掌声的同时,我们也不禁回想起传祺十年前的种种过往,你会发现,所有的成果都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传祺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

正如陈奕迅的那首歌,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那时广汽传祺才刚刚成立,也确实鲜为人知。尽管是自主品牌阵营的一名新秀,但是广汽传祺并没有走同时期其他自主品牌模仿山寨的老路子,从诞生之初的2008年,传祺就确定了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null

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相继建立起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传祺技术中心和全球知名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全球研发体系,在技术上向世界主流厂商看齐,为造车技术的不断积累奠定了基础。

null

随着2010年传祺工厂的完工,第一款传祺GA5惊艳亮相,顺利成为广州亚运会指定用车。凭借着服务亚运会的不俗表现,传祺GA5代表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在市场上打响了传祺品牌的第一枪,也为未来的发展积累了市场口碑和知名度。

在随后的2012年,SUV的火爆让传祺抓住了机会,首款SUV车型传祺GS5的推出,让传祺开始被中国消费者熟知,也成为当年自主品牌中的黑马。自此之后,传祺逐渐在中国汽车市场站稳脚跟,2015年推出的传祺GS4更成为畅销三年的明星车型。

null

如今的传祺早已家喻户晓,传祺GS4已连续三年位列国产SUV销量前茅,去年上市的“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价格天花板,实现了20个月销量突破14.7万辆的好成绩,成为众多车企竞相赶超的对象。首款MPV车型传祺GM8也以月销4000的销量,实现了对标合资MPV目标。轿车方面,传祺GA6月均销量突破2000辆,长期保持中国品牌细分市场前列;传祺GA8近年来连续问鼎中国品牌豪华轿车销量冠军。可以说,从GS4的独领风骚到轿车、SUV、MPV的全面推进,传祺的路越走越顺,发展也越来越均衡,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可度也全面建立起来。

null

国际市场的布局早已开始

传祺的10年发展,不仅是销量和品牌认可度的攀升,更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的重要力量,就目前而言,广汽传祺已经成为含金量最高的中国品牌之一,连续两年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在2018年,传祺更是入围了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其品质和销量居于中国汽车品牌前列。

null

从目前国内市场的表现来看,传祺在诸多自主品牌中显然是优秀的,但传祺的目标不仅仅满足于国内市场,从品牌诞生至今,传祺已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销售服务体系。通过参加海外各种车展,展示传祺的最新产品和研发技术,逐渐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null

在北美市场,传祺多次出现在北美车展的展台。今年3月,广汽传祺作为首个中国汽车品牌参加了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NADA),国际化进程推进关键一步,也让国外媒体和消费者逐渐感受到了中国汽车的魅力。

null

广汽传祺参加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

在海外研发团队的组建上,广汽硅谷研发中心与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已相继成立,此外,广汽传祺还将在今年内在香港设立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在美国设立广汽乘用车北美销售有限公司,并计划参加巴黎车展、莫斯科车展等重大展会,不断提升传祺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新的10年,该怎么走?

然而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我们也能感受到消费环境的不断改变。当前的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市场竞争白热化,传祺之路接下来会怎样谁都没法预料。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汽传祺成立的10周年,7月21日举行的广汽传祺总结大会既是向过去的拼搏致敬,也对未来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null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发布全新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体系

接下来的十年,传祺的目标是“追寻伟大”,在不断追求品质的过程中,从质造向创造转变,给消费者带来创新和极致的用车体验,这些都是传祺接下来要实现的一系列动作,通过不断挖潜聚能,焕发更强动力,来跻身世界车企强者之林,实现广汽传祺事业的新跨越。

null

2018年广汽传祺第四度亮相北美车展

走向世界是所有企业的共同目标,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传祺必须顺势而为,这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是变大变强的必经之路,成为优秀中国汽车品牌的传祺,将打造世界级品牌作为奋斗目标,这个过程中除了销量要达到更大规模,品牌影响力更要得到全球消费者认可,除了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的全球生产和销售也尤为重要。

最后:

十年的发展,传祺的速度和口碑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典型代表,我们也不由地期待传祺下一个十年的精彩表现,它就像一个追梦者,新的传奇也即将绽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