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BUX激发奔驰A级的潜能 梅赛德斯奔驰A200的深度解剖

2018年08月24日 17:38:30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重新设计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掀背车,实际上,在道路噪音、动力总成的改进和底盘动力方面,奔驰没有大众高尔夫那么出色。但当你打开车门,转动方向盘后,带有触摸屏、触控板和智能语音识别的用户体验,这才是MBUX带给你的终极体验。

这款A级掀背车采用了戴姆勒公司最新的前置前驱架构,与刚刚发布的2019年A级轿车相同,后者将于明年年初在美国上市销售,并将为即将上市的奔驰GLB baby G-wagen 提供相同的架构。

20年前,A级车作为一款古怪、创新的城市车开始了它的生活。这是自最初的迷你车以来包装最精致的小型车之一,相比之下,第四代A级车与现代前驱掀背车一样,它比被取代的车型更长更宽,现在是该领域最大的掀背车之一,几乎和现在的本田思域一样大。与即将推出的A级轿车一样,107.4英寸的轴距加上70.7英寸的整体宽度,但长度短了5.1英寸,车顶低0.2英寸。

从横向安装的四缸发动机和前面的麦克弗森支撑悬架,到后方简单的扭转梁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梅赛德斯-奔驰上出现的。奔驰公司长期以来一直以复杂的后悬架布局为傲,但它并没有完全降低A级车的性能,比如这里测试的A200 AMG,都配有多连杆后悬架。

新A级车的外观设计是由第三代车演变而来。金属薄板上的线条和折痕更少,考虑到梅赛德斯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对柔软、枕头状表面的痴迷,这些褶皱当然不在他考虑的范围之内。前面是气势汹汹、轮廓分明的家族格栅,两侧是“小眼睛”的前大灯,好像在向世人宣布来者不拒。

如果说A级的外观是每个车门都有三叉星形嵌花,那么内部则是引人注目和闪闪发光的五个通风口,巧妙地营造了20世纪50年代的科幻氛围。而我们的A200 AMG配备了两个10.3英寸的屏幕,方向盘触摸板来控制数字仪器的显示,可以配置五种不同的方式。中控台的大尺寸屏幕看起来像是直接从S级拿出来的。

MBUX是戴姆勒全新的、高科技的用户界面,它在入门级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上的首次亮相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现在,新技术和新功能会从最昂贵的梅赛德斯(Mercedes)车型逐渐转移到较便宜的车型,这就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利,可以花更少的钱体验更好的功能。在中央屏幕上,有很多功能可以通过滑动图标来控制,或者使用中央控制台的触摸板来控制。

NAV系统可以通过梅赛德斯的现实技术进行升级,当你接近一个转弯时,中央屏幕上的地图会被替换成即将到来的动作示意图,以及一个前置摄像头的视图,它会显示前方的道路,上面覆盖着移动的箭头和图标,精确地显示你要去的地方。

奔驰A200的161马力达到了每分钟5500转,184磅英尺的扭矩达到了每分钟1620转,这辆车号称每小时0-60英里不到8.0秒,最高时速139英里。但当转速继续上升时,发动机的声音就会变得刺耳和沙哑。双离合变速器没有大众集团(VW Group)的DSG那样精确校准,它从静止状态到工作状态调节的很慢,换档不够清晰,显然这并不是一种让人感觉高端的动力系统。

底盘方面的表现也显得中规中矩,弹簧的表现和冲击程度是为了舒适性而进行调整,碰到低洼的路面也能清晰的过滤掉那种颠簸感,毕竟我们无论是驾驶还是做为乘客,都不想被颠簸到怀疑人生。

随着现代紧凑型掀背车的发展,梅赛德斯-奔驰A级在很多方面都是一款非常普通的车,处于主流车群的中间位置,而不是在性能和动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那些认为科技改变人类顶峰的消费者会喜欢它,对奔驰来说,这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