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咖汽车向东平:融资环境改变,三招破新造车僵局

2018年08月24日 18:14:0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电咖汽车向东平:融资环境改变,三招破新造车僵局

最近,蔚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力求通过改变融资渠道汇聚资金,解决产能和交付的问题。联想起几个月前政府公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后简称《征求意见稿》),不难看出,新能源行业政策将逐步驱使资本回归理性,在新局势下,新能源市场该如何应对融资政策紧缩?

近日,电咖汽车CMO向东平在一场行业峰会上,就目前新势力面临的融资、品牌推广等问题,分享了自己在电咖汽车“从0到1”的破局经验和想法。他认为,新势力应该以技术为本,对用户友好,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融资紧缩的情况下,电咖“从低到高”快速切入市场、迅速磨合的产品战略,或许可以为新势力平稳转型提供借鉴。

电咖汽车向东平:融资环境改变,三招破新造车僵局

电咖汽车CMO向东平在峰会现场发言

打造品牌:以技术为本,以用户为根

国家政策的调整使得技术和市场朝“新四化”倾斜,传统车企处于转型“强阵痛”期,但同时《征求意见稿》仿佛一盆凉水泼向新势力。对此,向东平认为,《征求意见稿》其实更有利于排除业内杂音,逼迫“投机倒把,快速变现走人”的企业退出,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发展下去,带动汽车行业良性发展。

在向东平眼中,要打造一家有竞争力的企业,打造一个有价值的品牌,是一件务实的事,他说“首先以技术为根本,其次要对用户友好”。

新势力必须在三电系统、智能驾驶系统上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迭代,掌握核心技术,这也是国家对新能源车企“弯道超车”所寄予的期望。

此外,要成为一家“用户友好”型的企业,才能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向东平在会上谈了他这几年的最大感触,他认为,传统车企的传统思路是等着用户来买车,等着用户来做保养,等着用户来维修。新势力品牌的做法则是将被动等待化主动,“主动出击,直达用户”。在未来的市场上,深刻理解用户,放低身段被用户定义,是新势力乃至所有车企生存和发展“法则”。向东平说,电咖公司就是这样,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深刻用户洞察力的智能科技公司。

“从低到高”产品战略,快速切入平稳转型

在融资市场紧缩的背景下,新势力其实可以从小车快速切入市场,采取“从低到高”的产品路线,既可让公司各方面迅速走上正轨,在设计、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充分运转磨合,同时又能快速上市打出品牌,获得市场和资本的认可,为继续与资本合作、向高端品牌转型提供基础与前提。

电咖就是以这种方式快速成为最早完成量产和用户交付的企业,并依托成熟的生产、研发、销售团队陆续布局上下游产业链生态。

EV10小车战略成功之后,7月底电咖汽车曝光了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ENOVATE品牌未来计划打造3个可拓展平台,围绕主流到高端在5年推出8款产品,分别覆盖分时共享、私人以及高性能车市场,并在2025年达到36万的产销量。未来,电咖汽车将以电咖和ENOVATE双品牌战略囊括整个市场上不同圈层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

电咖汽车向东平:融资环境改变,三招破新造车僵局

ENOVATE首款车型设计草图

新零售:新造车势力的又一突破口

向东平在议题讨论中指出,新零售领域将成为新势力下一个新突破口。汽车行业的新零售不仅是一种销售的模式,而是通过整个企业在品牌、产品、售前售后服务等方面综合布局的一种架构,也是大家在探索的新领域。

电咖汽车就在入市伊始以分时租赁市场和共享汽车作为切入口,借助政策优势,在租赁和共享市场中快速成长。紧接着,与许多优质第三方合作,在核心城市开设体验中心,打造新零售样本,以确立品牌形象和服务标准。

向东平还透露,最近电咖将与大搜车签署了战略协议,组建起为车商提供金融、营销、交易及物流一站式服务生态平台,通过大数据赋能并重构人、车、场,打通线上与线下的场景,丰富整合营销渠道,深入探索并构建新零售的架构。

最后,向东平建议所有新造车势力的伙伴,在《征求意见稿》调整融资政策后,更应该尊重市场和用户需求,提升整车从设计到制造的产品竞争力,扩大在三电系统和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技术优势,将数字化营销做出亮点和新意。这样才能顺应政策和市场的潮流,打破目前的僵局。

作为业界知名的行业舆论风向标, 2018新风向峰会汇聚了中国新能源行业决策的高端人士、企业家和资深学者。此次,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等嘉宾也应邀出席,客观点评和分析新能源汽车业最新出现的状态、实践与问题,针对新能源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性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电咖汽车向东平:融资环境改变,三招破新造车僵局

电咖汽车CMO向东平与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共同探讨新能源未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