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全面启动“北斗天枢”计划 转型智能出行

2018年08月24日 20:49:30
分享到:

原标题:长安全面启动“北斗天枢”计划 转型智能出行

[

长安汽车今年发布了名为“第三次创业”的全新战略规划,从品牌、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重新梳理,其中智能化方面,长安将逐步下放自动驾驶功能,而“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也将在发布。有媒体受邀参加长安汽车智能战略发布会,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未来汽车将成为智慧出行平台,长安汽车也将从传统车企变为智能出行服务公司,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正式启动,同时“4+1”行动计划进一步夯实长安智能化体系。”

长安汽车将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以应对汽车做为智能终端,集成软件价值的属性转变。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其中,在智能化领域,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将带领长安汽车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为实现以上战略目标,长安汽车将实施“4+1”行动计划:

第一、“知音伙伴计划”,长安汽车阿静提供各项花定制汽车平台服务,家里以客户为原点,设计用户体验方案,全过程客户体验体系。

第二、“合作共创行动”,品牌将开房技术创新品台,打造车端、云端和边缘计算融合体系,将在2020年前简称L3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2025年简称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

到2025年,品牌将实现全车功能OTA(空中下载技术),用户或技术专家就能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升级,使车内软件故障自动修复和迭代。另外,通过UBI(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技术,自动采集驾驶行为数据,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

第三、“智能体验行动”,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汽车,届时品牌旗下产品将实现全面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预计累计达到200万辆;另外朱华荣表示:“在特定环境下‘解放双手双脚’的CS55在30天后即可购买。”

第四、智能联盟行动――组建北斗天枢联盟,长安已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深入布局,组建北斗天枢联盟,2025年将建立5个全球体验中心,引领全球汽车智能化潮流。下半年,长安将打造首个“智慧小镇”,让用户体验自动驾驶最高级(L4)智慧绿色出行生活体验,实现国内首次商业示范运营。

在智能驾驶生态领域,与博世、德尔福、英特尔、华为、高德、北斗星通、千寻位置、地平线等公司合作,在超级计算平台、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芯片等多领域共研共建。在智能网联生态领域,与腾讯、IBM、移动、联通、科大讯飞、博泰等公司合作,致力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

第五、千人千亿计划――夯实两大保障,人才保障方面,长安汽车将面向全球招募智能化领军人才。到2020年,打造2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其中软件开发人员占比40%。到2025年,打造5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软件开发人员占比提升至60%。资源保障方面,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