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岁左右事业小成买这2台SUV更有面子

2018年08月24日 20:53:22
分享到:

原标题:30岁左右事业小成买这2台SUV更有面子

[

有这么一组数据,劳斯莱斯车主的平均年龄是39岁,玛莎拉蒂车主的平均年龄是34岁,中国豪华车主的平均年龄是33岁……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那些提前步入高净值社会、消费大幅升级的年轻人们,因此,为年轻人造车的理念早已蔓延至豪华品牌。

宝马X2奥迪Q2、沃尔沃XC40等入门级豪华SUV应时而生,它们个性鲜明,具有品质感,价位又不至于拒人千里,适合那些不落俗套、富有进取心的年轻人选择。因此,我们将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宝马X2沃尔沃XC40拿出来对比一番,供您参考。

从车型定位来看,宝马X2(下文简称X2)和沃尔沃XC40(下文简称XC40)同属紧凑型SUV,而且设计风格也同样偏向年轻人喜好。

虽然两车都主打年轻消费群体,但是X2所营造出的运动感和层次还是会比XC40更加丰富一些。个人感觉两车前脸所呈现出的表情是,一个严肃,一个呆萌。

大灯配置方面,两车全系均采用LED光源,并且配备自动大灯功能,基本能满足时下消费者对灯光配置的需求。另外,X2全系标配雾灯,但没有自适应远近光;XC40全系标配自适应远近光,但雾灯只有高配两款车型配有。综合来看,XC40在灯光配置上小胜X2。

造型上,无论是宝马家族的“天使眼”,还是沃尔沃家族近年来的“雷神之锤”,辨识度表现都足够出色,无须担心会埋没在车海当中。

尺寸方面,XC40的长/宽/高/轴距各项均大过X2。

轮圈尺寸方面,X2低配车型采用18英寸轮圈,中/高配则为19英寸;XC40中/低配车型采用18英寸轮圈,而高配车型则分别采用19英寸和20英寸轮圈。造型上个人感觉X2比XC40更显运动一些。

车身尾部,X2层次感更强,整体造型更加扁平;XC40简洁圆润,居家风格。

尾灯方面,X2细长的造型有助于拉伸车辆尾部的横向视觉感受;XC40则采用了标志性的“维京之斧”造型。

内饰设计上,宝马一向缺少女人缘,而沃尔沃也常年“性冷淡”,二者在讨好女性观众的能力上,都表现平平。好在是做工用料的表现都足够厚道,足以为二人挽回了一丝颜面。

X2高配车型使用了广受业界认可的“丁字裤”方向盘,手感和造型相比XC40来说都更贴近运动定位,但遗憾的是X2低配车型就无法享受到这项福利了。

X2中控屏幕尺寸为8.8英寸,采用第六代iDrive操作系统,画面质量和流畅程度表现都在主流水平;XC40使用的是9英寸屏幕+Sensus操作系统,与XC60/XC90两位大哥相同,所以能力表现无须担心。

空调系统方面,X2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自动空调,而XC40则全系标配自动空调。

X2和XC40的座椅都采用真皮和织物两种材质混搭,质感表现不相上下;论包裹性则是X2的座椅好一些,侧向支撑相比XC40的座椅更加到位。

座椅配置方面,X2只有顶配车型提供座椅加热,其余车型可花费3000选装;XC40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配备座椅加热,但其他中低配车型没有提供选装。

座椅舒适度方面,两车座椅填充物都偏硬,所以舒适度表现都不算让人满意,但是考虑到车型定位于运动取向,所以这种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中控台下方和中央扶手区域,X2和XC40都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配置跟得上时代发展,表现出了较高的实用性。储物空间的大小表现,XC40比X2略好一些。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