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提前警示行车方向

2018年08月24日 20:58:2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提前警示行车方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苹果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专利申请,可让自动驾驶车辆向其他驾驶员提供更多关于变道的信息,提前警告行车方向,可能会降低人类驾驶和自动驾驶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1.jpg

驾驶员通常在转向之前只能接受到其他驾驶员的细微指示,该专利可提供更多信息,让驾驶员不止依赖转向灯。该专利类似于现在的谷歌地图和苹果地图,如果在某个地点找到了方向,可以查看前方路线,还可以看到接下来你需要采取的行动。如GPS导航一样,苹果专利将告诉在下一步行动开始前,需要多长时间。

2.jpg

苹果为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该专利可为其他驾驶员提供更多数据,还可预先计算路线,显示下一动作的指示,提前提醒其他驾驶员。该专利采用的通知系统可能不一定将提醒仅限于通知区域。其他道路使用者需要了解自动驾驶车辆的动作时,如变道时,投影系统可以照亮车辆打算移动的道路区域,停车投影则会照亮车辆将要停的道路,防止行人走入该路。

该专利是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就自动驾驶车辆系统提出的一系列专利之一。今年7月份,苹果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车辆如何根据观察到的乘客压力改变驾驶风格;今年3月份提交的专利包括车内手势控制,以及车外警察和其他交通管理员的手势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