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资金没技术没市场的“三无”宝腾,为何能抱上吉利的大腿?

2018年08月25日 00:38:28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原标题:没资金没技术没市场的“三无”宝腾,为何能抱上吉利的大腿?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此前关于蔚来小鹏相爱相杀的调查结果。(传送门:《蔚来和小鹏交换了眼神,这场“世纪赌约”谁会赢?》)

第一个问题很容易,这场赌约应该是两位大佬事先就写好了“剧本”,互相刷了波存在感。格力diss小米用的也是相似的套路。

第二个问题,超过一半的同学不认同何小鹏“得diao丝者得天下”的战略。

车辙君觉得这个问题应该这样看待:Diao丝文化是一种主流文化,不能避而不谈。但对于Diao丝消费取向不该是像快手一样迎合Diao丝,而是需要提升Diao丝的消费档次。简单说就是方向是对的,方法要改变。

从第三个问题的调查结果不难发现蔚来ES8小鹏G3的比拼,ES8更占上风。这就是品牌定位上的优势了,谁都喜欢更高一级的车。另外选择都不喜欢的24位同学,应该是那些原本就对这些造车新势力抵触的old school们。

最后一个问题,大家的选项分布相当平均。这个问题的答案确实是综合性的,不过就车辙君看来,第五个选项应该排除在外。任何企业创立之初实力都是很羸弱的,主要还是要看几年之后的发展。

好了,回顾完毕,书归正传。前面我们提到了吉利,今天我们接着聊这个话题。

8月18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上午刚刚结束了与马云的会面,下午就立刻赶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他以“证婚人”的身份,见证马来西亚国宝级的汽车品牌——宝腾与吉利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拓展宝腾的市场空间,推动宝腾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宝腾未来也会进入中国市场。

双方合作的方式是将在中国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双方各50%,目前合作的细节还在具体商讨,定位、产品、组织架构、资金等等细节都还没有透露。

宝腾可以说是马哈蒂尔的“嫡系部队”,是由他在1983年亲手创立的。全盛时期,宝腾占有马来西亚汽车市场超过8成的份额,但近年来受到技术和资金上的制约,在马来西亚的占有率已经不足20%。在全球汽车市场,宝腾已沦为边缘品牌。

图|宝腾X7,换标的吉利博越

而在一年之前,吉利就购入了宝腾49.9%的股权,但却没有对宝腾进行绝对的控制。此次深化合作,无疑吉利是“强势”的一方。无论从资金还是技术等方面来看,吉利都将在未来占到主导地位。市场容量只有60万的马来西亚显然也不足以满足吉利的胃口,吉利是想以宝腾作为支点,布局整个东南亚汽车市场。

图|马来西亚的中文媒体《光华日报》报道此事

虽然一直都处于“买买买”的节奏,但吉利目前最成功的海外战略还是当属收购沃尔沃。沃尔沃的品牌影响、研发实力和核心技术储备都让吉利获益良多,而宝腾显然不具备这些优势,需要吉利承担着“输血者”的角色,但背靠东南亚市场,打造第二个“沃尔沃”并不是没有可能实现。

吉利与宝腾的这次联姻,小伙伴们怎么看呢?快来告诉车辙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