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就能买顶配,要啥有啥颜值超高,长安第三代悦翔到底值不值买

2018年08月25日 08:36:3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驾一辆车子

带着弄潮儿的不羁,览山河日月

null

当今的社会,拥有一辆自己的车已经不再是梦想,生活的紧凑感,会让你的青春不羁的荷尔蒙重生,年少时驾车游览世界的梦想再次被惊醒。那如果用一个词来定义属于家庭的一辆车,这个词一定是幸福。

null

就在8月22日,特叔参加了长安第三代悦翔幸福驭驾体验营暨上市发布会,活动在河北坝上草原举行,虽然是河北人,但特叔也是第一次到坝上。此时的坝上草原已算不上旅游季的旺季,但到这里来自驾游的人还是不少。此次第三代悦翔上市被安排在草原上,这就更多了几番滋味。

null

null

在来自燕赵大地上的几十名媒体见证下,长安汽车华北区领导王伟宣布,第三代悦翔在河北区上市,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4.99万-6.59万元。“新三好精品家轿”将会在未来,给河北乃至全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幸福。

null

第三代悦翔在草原上爆破气球迎空而起的一瞬间,除了惊艳,带给人的是更多幸福和浪漫的味道。烟花在草原上空绽放,放飞的孔明灯星星点点,遍布在充满着草腥味的草原天空,也让人们看到了第三代悦翔未来市场上的希望。在火把的熊熊火光里,更点燃了这款车未来的风风火火。

null

颜值击中内心,年轻人无法抗拒

第三代悦翔上市前,悦翔系列产品就卖出了超过83万辆的惊人成绩,这辉煌战绩的背后,不得不说,前两代尤其二代悦翔在颜值设计方面也有一定优势,但和第三代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第三代悦翔在一定程度上承袭了二代产品的特点,但又有更动感的设计变化,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简直是一种内心的冲击,相信会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眼球。

null

当特叔拿到试驾车时(2018款 1.5L DCT尊贵型),对其就已经充满了期待。在特叔看来,第三代悦翔最惹眼眼球的还是其前脸的设计,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蝶翼式”前格栅,档次感瞬间提升,“L形”LED日行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来自国际零部件供应商马瑞利。

null

这在本次试驾过程中就有体现,只要车队一停车,总有人凑过来看。即便是当天上市的晚上,草原上的牧民也都围观在新车旁,指指点点,问这问那,一听这价格,马上就问,哪里可以买到这个车。可见颜值的确是第三代悦翔的一大亮点。

null

空间表现不错,满足日常使用

把车子开上草原,打开车门,从车子里出来,你走到车侧,锋利的腰线会让你感受到这款车更运动的成分。新车定位入门级家轿,新车尺寸为:4390mm*1725mm*1490mm,轴距达到了2535mm,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20mm。

null

另外,新车虽然没有给出行李厢的容积,但特叔在试驾中把车里四个人的行李放上去还是绰绰有余的,日常家用完全不成问题,第三代悦翔在空间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这对定位家轿的角色来说,能很圆满的完成本职任务。

null

另外不管是驾驶舱还是副驾驶和后排空间,驾乘者(身高178cm)的头部和腿部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很胜出了。

null

内饰有亮点,科技配置越级,安全配置不含糊

说完了外观和空间,特叔要说的就是很多网友关心的内饰问题,进入第三代悦翔车内,你会发现它与其外观相得益彰,环抱式座舱提升了视觉感和舒适性,且在设计方面档次感并不低。要知道一款顶配自动挡才6万出头的轿车,还大量使用了亚光电镀材质、钢琴烤漆面板等装饰,细节处理得相当不错。但有一点需要提出,那就是电镀材质的装饰板,在迎着太阳开车时,会有反光现象,后续在升级产品时,这是应该考虑升级的一个点。

null

上文我们有提到,我们本次拿到的试驾车型是2018款 1.5L DCT尊贵型,也就是第三代逸动的顶配车型,官方售价6.59万。第三代悦翔全系标配7英寸触控屏,它集合了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支持导航、在线音乐等诸多功能,方便车主日常使用。

null

另外,需要提及的是,第三代悦翔搭载了定速巡航系统,这功能在长途驾驶时显得相当使用,这样的配置在10万元级甚至更高级别的合资车上都没有搭载,可见其厚道程度。

null

只要你开启右转向,右外后视镜搭载的3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就会立刻信号输出,直接显示你车辆右前方影响,可以相当直观的看到你右前方的障碍物,这对日常城市停车及日常驾驶时很有必要。可以实时采集车辆右前方影像,让驾驶员能够知悉车身右前方环境以及障碍物的位置和距离,扫除你的视觉盲区,这样的配置在10万元级别的合资轿车上你能看到几个?估计没有吧。

null

不仅如此,虽然顶配才6万出头的小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毫不含糊,除了主副驾的安全气囊外,安全带未系提示等,还搭载了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包含ESP/HHC/ABS/EBD/TCS/BAS等功能),配备了智能胎压监测,最大限度保证了驾驶安全,这一点,相信每个老司机都十分清楚。

null

第三代悦翔体验:好开好省油

讲到体验,我们不得不提到新车的动力总成,本次上市和试驾的第三代悦翔,一共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4L+5MT和1.5L+5DCT,本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1.5L+5DCT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ps)107,最大扭矩145N.m,那这样的动力表现如何呢?

null

此次在张家口坝上试驾,主要以高速路和省道为主,虽然是1.5+5DCT的动力组合,但车辆起步并不慢,中高速动力输出时变现还不错,并没有CVT那种明显的线性,但依然很平顺,有一点要说明,那就是,如果想完成车辆超越,脚底下的油门踏板深度必须到位。车辆在起步阶段非常的轻快,在80km/h左右的中高速阶段这款发动机的输出依然游刃有余。不过要想在高速路段实现超车,就需要你狠踩油门了。

还有一点可能是在档杆上,第三代悦翔采用的是和很多日系车如出一辙的蛇形档杆,也许有些开惯了德系、美系车的人,对这样的设计不是很习惯,但有些人对这种设计还很偏爱。悦翔新车的电子助力,让这款车开起来更轻盈,可谓指哪儿打哪儿,不管是新手小白还是女司机,都能很好的驾驭它。

null

在上市当晚,特叔和几位媒体老师一起开车到的活动现场,除了省道之外,由于活动安排在草原上,特叔还驾驶这辆车经过了一大段非铺装路面,这段路上有不少大坑,还有很多天然的大土坎儿。但第三代悦翔麦弗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让车内并没有感觉到特别明显的不适,这一点对一款6万多就能买到的顶配车来说,还是很实在的。

null

在油耗表现方面,特叔本次试驾并没有明显测算,但据了解,第三代悦翔这款新车的动力总成综合传动效率超过了90%,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对一款日常家用的轿车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尤其在油价久高不下的今天来说,相当不错。好开好省油,对这款车的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null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之前的悦翔系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3万辆,随着有这样底子的长安第三代悦翔上市,相信在本次试驾中特叔体验到的外观、内饰设计的亮眼;空间、配置方面的优势外;在底盘、悬挂、动力系统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

null

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售价区间仅为4.99万元—6.59万元,也是相当吸引人的。要知道一款顶配才6万出头的家轿,如今的紧凑型入门级家轿也不多,另外在油耗方面第三代悦翔也有不小的优势。相信这款车,在未来的河北市场甚至全国市场,都有不小的竞争力,回到当初月销过万辆的机会还有没有,只能由市场来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