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国产敲定!特斯拉Model3成国产电动杀手?

2018年08月25日 10:00:10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前些时间,汽车界纷纷被马斯克在上海建厂的新闻刷屏,特斯拉作为第一家在华独资设厂的车企,打破了我国实行23年的合资股比制度。未来特斯拉在国内的超级工厂计划年生产50万辆,但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等到国产特斯拉呢?

null

讲到一部车的生产,我们先从一部车的生产过程谈起,目前特斯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海的新工厂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工,计划投资额为20亿美,具体建厂细节则要等到明年公布。此前1号工厂投资额为50亿美元,上海的工厂降低投资额的原因是特斯拉从1号工厂的建设中找到了降低成本支出的方法。至于这笔投资资金从哪来呢,近期特斯拉表示将在中国银行贷款解决,未来钱即使到位了,工厂的建造时间是我们的第一个问题。

null

前面所说的工厂条件具备了,那么产品是否可以到位呢,此前特斯拉称,未来特斯拉中国工厂生产的产品仅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那么建厂要在明年之后,正式的投产日期更是无法确定,可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还是见不到国产特斯拉的本尊。

null

说完了工厂的问题,我们谈具体的产品,以后会投产哪些车,小编这里进行一个猜测。目前特斯拉旗下在售共有三款车,两款轿车Model S和Model 3,一款Model X SUV车型,Model 3为特斯拉当下的走量车型,所以特斯拉未来国产的车型很可能是Model 3,还有一款全新紧凑级的SUV Model Y。前有Model 3成熟的技术用来走量,再搭配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SUV车型,这招现在看来是最稳妥的方式,所以未来这两款车先期国产的可能性较大。

null

接着再说产品的价格,目前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老家的起售价为35000美元,未来国产后很多消费者会认为在国内市场上的售价会更便宜了,20多万就能买Model 3了,然而并不会。特斯拉的工厂虽然在我们国内,但是工厂位于自贸区,所以未来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车型仍将收取进口车关税,目前对美国产的汽车收40%关税,在自贸区的特斯拉也仅仅是和正常关税一个价,仍需15%的关税,所以并不是国产后消费者买特斯拉就便宜了。

null

市场分析,我们这里以Model 3车型开始分析,结合对Model 3上市后的价格猜想,其竞争对手将会是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等传统豪华品牌的燃油车,典型的江湖新秀挑战武林老大哥,这场武林争霸赛看点十足,是您会怎么选,买一个有面的豪华品牌,还是买一个城市代步的新秀品牌。

null

小编时间

看完上面的这些问题,朋友们的心中还对国产特斯拉有一团热火吗,不确定的工厂建成时间,遥遥无期的产品投放,并没有太便宜的终端售价,国产特斯拉还是不能让人轻易去拥抱。这里最关键的还是时间上会让消费者等太久,或许国产特斯拉来的时候,大家都在看北京冬奥会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