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不认识的车道!走错就要被扣6分,已有不少车主中招

2018年08月25日 18:29:02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大了,马路上车子的不断增加也使得出行的安全性大大下降。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汽车方便是方便,但是危险系数可真不小,更何况马路上行驶着那么多的汽车,稍有不慎发生事故还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在我国一直都有交规约束规范着各个车主的驾驶行为。

不过很多车主对于交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嗤之以鼻的态度,因为车主们都反映无论自己多小心翼翼的开车,总会被罚款扣分,有时候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违章信息甩过来,只能乖乖去交罚款。这种情况其实还是跟大家对交规不是很清楚有关,小编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交规方面的知识,这个车道可能很多老司机都不认识,可是一走错就要被扣6分,目前已经有很多车主都中招了。

这种车道跟一般车道不同的是,这种车道是带锯齿状的,它叫“可变车道”,当然也可以叫做“潮汐车道”。这种车道主要设置在交叉路口的第二排车道,可以根据不同时间点该路段汽车通行的特点来对该路段进行调节。主要是通过控制信号灯从而使得行驶的车主改变其行驶方向,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了。比如在大家都很头疼的早晚高峰,可以通过对信号灯的控制来对直行和转弯的车辆进行一定的调节,这样堵车现象就不容易出现了。

一般来说这种车道在早晚高峰出现的比较多,如果左边通过的车子数量比较多的情况下,这条车道就会变成左转车道,相反,如果去右边的车子比较多的话,那就变成了右转车道。很多车主在看到这种车道时肯定会迷茫不知道该怎么走,小编教大家一点,只要看准信号灯的指示就准没错,如果看不懂的话,就先不要走了。

小编听说有的地区设置的潮汐车道是有一定使用的时间段了,而且如果在不该行驶的时间段车主们要是在潮汐车道上行驶的话是属于违规的,要被罚款和扣分。大中型载货车误入潮汐车道的话,扣3分罚1000,普通的机动车辆不按照交警指挥驶入潮汐车道的话,扣6分罚500元。

很多车主看到这个车道之后直接就懵了,开个车不仅得看红绿灯又得看指示牌还得看标线,车主心里苦啊。不过小编觉得与其抱怨还不如赶紧记一下,不然走错了还得被罚,这种车道的设置也是为了缓解堵车现象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