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新CS75丨开着她进行星际穿越就是舒服

2018年08月25日 21:53:3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说到星际穿越,大家是不是想起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那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这次小编也体验了一次星际穿越,不过这次穿越不是在浩瀚的外太空,穿越工具也不是昂贵的太空飞船,而是在辽阔的大草原,开着更加亲民的长安新CS75,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车前往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null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在繁华的大都市待久了以后看到这样景色,心中那些杂念都被忘却,那种感觉就像是事后的那根烟一样——舒服。

null

看到长安新CS75的第一眼也是一样,虽然她的样子算不上惊艳,但看着却十分舒服,时下流行的设计素她都给到你了,像前脸的大嘴、整车适当的镀铬装饰、辨识度极高的LED大灯以及贯穿式尾灯等。她就像是一位大众情人,让你在外观造型上难以挑出毛病。

null

null

相比那张舒心的前脸,内饰方面则显得更加时尚前卫,这并不是指那大尺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而是中控台上那些科技感十足触摸面板以及造型时尚的电子挡把。不过小编发现了一个小Bug,那就是挡把附近的触摸按键在太阳强烈的时候有点反光,第一次开新CS75确实需要适应一下。

null

null

平易近人的她

打开新CS75车门的一瞬间,你就能感受到她是多么贤惠,全包边车门在你上下车的时候也不会弄脏你的裤腿,这一点对于这次星际穿越计划来说真的挺重要的,毕竟路况不太好。

null

坐在驾驶席上,四向调节方向盘加上电动调节座椅,让你轻易找到合适的坐姿,人机工程学方面也没有明显短板,无论是座椅对腰部的支撑还是腿部的承托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再配上座椅通风这一个功能,就是两个字,舒服。

null

后排的待遇一点也不比前排差,后排出风口、USB接口、大幅度调节的座椅靠背都给到你,再配上一个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即便你年迈的爸妈坐在后排估计也不会有所怨言。

跟她相处一点也不难

聊完她的外貌和内在美以后,是时候带上她进行星际穿越了。新CS75搭载了全新蓝鲸1.5T发动机,虽然是一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但起步并不会给你力不从心的感觉,轻快的油门调校以及良好的发动机低扭让你可以轻松驾驭她。

null

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新CS75的亮点之一,正常地开,变速箱在发动机2000多转的时候就会执行升挡,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你深踩油门调戏她的时候,变速箱也会积极降挡,给你带来更强的动力输出。

null

新CS75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默契确实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影像,从动力响应性以及平顺性来说,这套动力系统都处于自主品牌的一线阵型,即便跟合资品牌车型对比,新CS75也不会有很大差距。

null

虽然这套动力系统给不了你多大的激情,但她却很容易上手,即便你是第一次开新CS75,你也不用花时间去适应她的调校,跟她相处真的很容易。

各种“姿势”也难不倒她

这次试驾的路况比较复杂,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非铺装道路、碎石路等多元化驾驶路段,其中还有一段搓板路。

null

驰骋在高速公路上,你就能发现新CS75对各种噪声的抑制都比较到位,唯独是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声音会传进车厢。而在非铺装路面上,韧性十足的悬架系统也能将路面的细微震动过滤掉,给你舒服的乘坐体验。

null

这些表现都符合小编对她的预期,不过当车辆驶入搓板路的时候,新CS75却让小编吃了一惊,虽然这段搓板路的高低起伏并不是很大,但却很密集,需要悬架在短时间内快速上下运动,而新CS75也没有让小编失望,虽然还达不到丰田普拉多那种如履平地的感觉,但一台城市SUV能有这样舒适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高科技她也懂

长安新CS75还搭载了代客泊车系统,只要你按下泊车按钮,她就会完全接管车辆并通过12颗超声波雷达扫描周边环境,从而找到合适的车位,在这过程当中不用你踩油门刹车,也不用你换挡,全程无需驾乘者操作车辆,实现真正的一键泊车。

null

如果在狭窄的车位停车怎么办?那就用遥控泊车!新CS75可以通过遥控对车辆进行前进和倒退,也就是说只要你车身对准了停车位,就可以用遥控将车辆驶入或驶出停车位。

要跟她道别了

null

这次试驾完长安新CS75,她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舒服,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动力系统的调校还是底盘悬架的舒适性,她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谈不上有什么亮点,但均衡的实力确实让你难以挑出她的毛病。她就像你心中那位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理想对象,让你每天都能过得舒舒服服。算了,不想了,还是继续写稿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