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市占率达43.1% 比亚迪新能源车30万保有量是如何炼成的?

2018年08月25日 23:03:4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随着近几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无论从销量还是产品质量都有着飞速的发展,目前已稳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宝座。而如果要在蓬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必须选出一个翘楚,那就非比亚迪莫属。

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是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突破30万辆的车企,自2014年国家正式出台补贴政策开始扶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事业后,比亚迪已经连续4年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1.jpg

即便在2018年,新创车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传统车企和合资品牌也在“双积分”的压力下大量的推出新能源产品,使整个市场竞争颇为激烈,比亚迪的销量表现依然可以说是“一枝独秀”。

以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最为突出的北京市场为例。据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叶庭文介绍,截止至7月,2018年比亚迪在北京市场共售出纯电动汽车6502台,仅7月单月便售出1945台。北京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城市,一直是各车企争抢的首要市场,而比亚迪新能源在北京的纯电动车市占率已经达到了43.1%,相当于第二名到第四名市占率的总和,基本达到北京每两辆电动汽车中就有一辆是比亚迪这一绝对领先的优异表现。

2.jpg

比亚迪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最火热的市场取得力压群雄的成绩,和其产品实力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在做汽车之前,比亚迪就已经是国内知名的消费电池供应商。其在电池领域的研究和取得的技术让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其他车企无可比拟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果真的要说哪家车企拥有核心自主的电池技术,那非比亚迪莫属。

3.jpg

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具备从材料到单体再到模组并组成电池包的全产业链完整的研发和生产体系。其产品经过挤压、针刺、短路、盐雾、振动、火烧、撞击、过充等一系列安全与可靠性的严苛测试,以确保电池安全防护设计有效,不会出现燃烧、爆炸等问题。

电池方面绝对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让比亚迪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 “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同时,通过对“33111” 几大核心技术的垂直整合,比亚迪推出全新的“e平台”,成为了比亚迪建造高品质电动汽车的坚实地基。

比亚迪“e平台”的精髓是“自主创新、高度集成、超凡性能”。而33111最能代表“e平台”最核心的技术。

其中,两个“3”指的是驱动3合1加高压3合1。3个“1”就是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具体来看是指驱动3合1:驱动系统的电机、电控和变速器的高度集成;高压3合1: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和配电箱的3合1;第一个“1”:1块将仪表、空调、音响、智能钥匙等控制模块10合1的PCB板;第二个“1”:1块搭载了“DiLink系统”的智能自动旋转大屏;最后一个“1”:1块长续航、性能稳定的电池。

经由“e平台”淬炼,比亚迪全新一代新能源汽车产品,将能够实现“更为合理、紧凑的底盘布局、更轻的整备质量、更高的集成度、更稳定的可靠性、更经济的使用成本”等六大层面的优化。

在“e平台”加持下,比亚迪将进一步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种类,同时提升其产品品质,为用户打造购车、用车、养车组成的新能源生态圈。

目前,在插混市场,比亚迪全新一代DM已经成为这一领域绝对热销产品,受电池供应不足影响,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宋DM则一直保持稳定销量;四季度,PRO也将推向市场,进一步稳步比亚迪在插混市场的霸主地位。

而纯电市场上,EV360备受市场追捧,预计有望成为今年小型纯电动SUV销量冠军;秦EV和e5两款车型的组合也确保比亚迪在A级纯电动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同时,比亚迪的宋EV500也将于8月30日在成都上市,依靠原本宋EV的良好口碑和“Gragen Face”的全新造型,以及更长的续航和更高的品质,宋EV500或将成为下半年最受关注的纯电动车型。并且,据叶庭文透露,唐的纯电版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与消费者见面,届时,比亚迪将开启对中型纯电动SUV市场的冲击。

除了本身的新能源产品外,比亚迪还于近期成立了“智慧生态研究院”,布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未来智慧出行所需的电动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进行技术储备。

编辑总结:相比于还得看电池企业“脸色”的其他车企,比亚迪因在电池技术的优势,助其拥有目前全球最全的新能源产品线,覆盖乘用车、客车、商用车、特种车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个全面而完善的新能源生态交通闭环。

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与其自身在“三电技术”上核心自主的优势分不开。通过在核心技术上的不断突破,比亚迪将由“技术向上”实现对产品的“品质向上”,最终达成“品牌向上”这一清晰的战略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