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怒了!悬赏一万追查“套牌车”,效率远高于“天眼”系统!

2018年08月26日 05:15:2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车主怒了!悬赏一万追查“套牌车”,效率远高于“天眼”系统!

深圳的张先生发现自己名下一台宾利欧陆GT的车牌,在6月29日到8月12日期间,在广州一共发生了6次违章,奇怪的是他这台车从来就没开出过深圳,于是张先生立马报了警。

张先生报警之后,同时还联系朋友在广州的的哥群里发布消息称,谁发现了这部宾利就重酬一万。没几天,8月17号,便有的哥联系张先生称找到了这部宾利,张先生立即驾驶着自己的宾利赶到了这部宾利最终停下的地下停车场,同时联系了警察,于是便出现了图上这一幕。

茶哥却从这条新闻中看到了更多信息,张先生在8月7日向深圳警方报的警,9日当地警方正式受理,却直到8月17日才有的哥在张先生的高额悬赏下找到了这台套牌宾利,由张先生报警后,警方才赶到现场查封了这一台非法套牌车辆。

虽然说这两宾利车内还藏有另一幅车牌,但是就算是在被查获当天这辆宾利才悬挂上这这对车牌,那么问题依旧显著,要知道这可是一对“粤B”车牌啊,在实行了开四限四的广州市,出现在市区内的外地车辆都会被拍照录入系统,尽管如此张先生却还是早过警方找到了这辆套牌车。

在这次事件的警方通告公布之前,大师并不会轻易去臆测为何警方动作会慢一拍,是两地警务系统协调不佳?还是开四停四系统与交警系统未对接?这些都是不能确定的。但是大师查询了各地发生的套牌事件,都发现了一个现况:取证艰难,维权困难。连车圈内名声赫赫的“陈震同学”朋友的车被套牌,也没有具体的解决办法,只能上网求助网友见到套牌车帮忙报警或者拍照取证。

在层次不穷的套牌案件中,有部分车主是因为自己买的是走私豪车,通过套牌来让车辆上路不被查;有的是纯粹为了危险驾驶不被查处,而套牌同款车型让他人承担自己的违章行为。但是无论出于哪种套牌原因,出了事故后最先找到的都是号牌原主人。而他们都只是无辜的受害者,那么茶哥所说的“取证困难,维权艰难”又从何说起呢?

1、首先,你得有相关的不在场证明提交至交警部门,以证实自己是套牌,违章行为与自己无关,这是必需的,却恰恰又是最麻烦的,很多人并没有习惯保留自己车辆的过路发牌,停车发票,这些能充当不在场证明的证据。

2、接下来,又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好一些,这个套牌车主只是无意中知道了你与他是同款车型,便进行了套牌,这种情况一般被查处之后便不会有后顾之忧;第二种情况就比较棘手了,你的车辆信息是泄露后遭到贩卖,就算交警查处了第一个被抓到的车主,后续还会出现第三、第四辆套牌车辆,这个时候留给原主人的选择就只剩下,要么拿着交警给出的被套牌证明前往车管所换号,要么每个月自己留意违章信息自信与交警部门联系消除违章记录,费心又费事。

现在越来越多城市的交通监控都比较成熟了,一般只要违规后车辆信息将会被拍摄的一清二楚,若是说交警不能第一时间掌握到嫌疑车辆的动向,那怕是没多少人能相信的。虽然茶哥也清楚,现在随着监控的日益广布,套牌这种案件相比以前是容易处理了许多,而交警查处套牌的力度也是一年比一年大,套牌的现象也是在逐降低。

可是按照目前监控的密集度来讲,套牌这种明显能由交警自信通过信息库来裁定的案件,还需要由车主来发力寻找涉案车辆以证清白,这并不是“天眼”系统的真正实力,茶哥真的只能讲其只能归咎于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不成熟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