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ragon Face设计语言加入 旧貌换新颜的全新比亚迪宋

2018年08月26日 09:48:40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在比亚迪上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成效,令广大消费者心动不已。如此饱受好评的外观设计令家族其他的“小弟”都想换上“新装”,如今新款比亚迪宋成为了第一个旧貌换新颜的车型,究竟换装的它会带来多少惊喜呢?一起来看看吧。

全新比亚迪宋采用了家族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Dragon Face设计语言可以说已经是比亚迪车型最醒目的招牌了,新车涵盖燃油、混动和纯电多个版本。本次改款在外观方面,最明显的就是前脸和车尾的造型了,让比亚迪宋从此也有了能让人记住的素。

细节方面,相比老款全新的比亚迪宋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使得前脸的造型非常个性,相比现款更加年轻、时尚。四颗炯炯有神的LED大灯与比亚迪唐如出一辙,辨识度极高,一双凌厉的眼睛让你有些发慌,不过千万不要慌,做为改款车型,它只是想让更多的人记住它。

做为中期改款的车型,侧面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凌厉的双腰线设计一直贯穿至车尾,让新车看上去更加修长,增加了视觉效果。18英寸的双五辐轮圈配上白色的车身凸显运动气息。轮胎选用规格225/60 R18的佳通GiTiComfort SUV 520系列轮胎。相比老款,车身尺寸做了一些调整,长宽高为4600*1830*1700mm,轴距为2660mm。

前面已经提到,全新比亚迪的车尾造型较之现款也是变化颇大。其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尾灯组造型,整体调整为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让人过目不忘。此外,该车尾部梯形的牌照架区域设计,也适当的增强了尾部层次感。隐藏式的双边共两出排气,也增加了不少的运动气息,如果设计成暴露的尾排,让尾部会更加的有气势。

如果全新比亚迪宋的外观达到了让你过目不忘的效果,那么内饰也一定让你大开眼界。相比较现款,全新的内饰整体简约时尚,但是也不缺乏科技感。传统的仪表盘中间配上一块液晶屏幕,方向盘使用了皮革进行包裹,三点九点位置还进行了打孔处理。

看到中控台那个12.8英寸的屏幕你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比亚迪唐上同样出现过,你完全可以将它看成一个内置Android的平板电脑,因为它可以进行横竖反转,但是当你将它竖起来遮挡住了空调出风口,同时也会有些影响视线。同时,除了支持下载大量APP之外,还具备DiLink智能网联功能,支持手机APP与之相连,实时查看车辆信息等功能。

大部分的功能都集中在了屏幕上,但是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是有一些物理按键的保留,这一点我个人很欣赏,靠近左侧的三个物理按键相信大家很熟悉了,就是三个Android控制键,不过唯一遗憾的是多媒体系统不支持CarPlay功能。

乘坐空间和现款的比亚迪宋没有什么区别,值得一提的就是主驾驶座椅即使调到最低之后还是有些高,这对于身材娇小的女生来说恐怕不是一件友好的事情。全景天窗尺寸很大,并且前段可以完全打开,实用性很棒。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地板全平。

此次改款,搭载的依旧是与现款同样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为24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单看动力数据可能并不出众,但是作为大众化的代步车,完全没有问题,毕竟你不是用这款车来追求极限速度。如果你喜欢驾驶的快感,那么你不妨考虑一下比亚迪宋DM,新款宋DM车型则搭载1.5T+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33kW,峰值扭矩740N·m。

G哥总结:本次改款,变化最大的就是外观和内饰,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加入的恰到好处,对于现款比亚迪宋你可能评价不出好看这个词,但是新款的比亚迪宋真的可以用年轻时尚来形容。所以说此次改款是成功的,这个级别的决定因素还是价格,不知道上市后的价格能否让我们眼前一亮。至于竞争对手,我想它凭借出众的外观一定会将它的大哥比亚迪唐给比下去,但是像同级别的帝豪GS、吉利博越、哈佛H6等要做好心里准备了,因为全新的比亚迪宋可是来势汹汹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