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平对置+全时四驱,这款日系首推混动SUV,连比亚迪唐要认怂了!

2018年08月26日 11:20:1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斯巴鲁,这个日系品牌对比诸如丰田本田以及日产等品牌而言,相对算是一个小众品牌。即便如此,但是斯巴鲁仍然以其技术在国内圈粉无数,特别是以其水平对置发动机闻名遐迩。

null

目前,斯巴鲁仍然还是以进口为主流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这些年该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度是越来越高了,特别中国市场乃是全球新能源发展最迅猛的市场,因此斯巴鲁XV混动版也是选择在北京进行首发——就是为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而来。也预示着,斯巴鲁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null

外形更倾运动款,大量镀铬装饰新颖独到

整体而言,斯巴鲁XV混动版更加的有运动感,并且加入了大量镀铬素:前格栅横向饰条两端、前唇装饰,外后视镜外壳以及侧裙饰条,无一不用到镀铬作为装饰。

null

null

保险杠也采用了最新款式,雾灯造型更加新颖,比起燃油版而言,混动版的外观更为精致更加好看。车侧线条以及尾部布局和燃油版相比,相差不是很大,整体简洁流畅。

混动版水平对置发扬壮大,支持四种工作模式

如前文所说,斯巴鲁专注于水平对置发动机,而混动版采用的也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新车动力系统将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同时匹配内含电机的CVT变速箱。而且这套系统采用的是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丰田的这套混动系统成熟可靠。

null

同时斯巴鲁仍然沿用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也意味着斯巴鲁XV混动版动力性仍然得以保留,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将得到大幅度提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混动版将采用8.8 kWh电池组,可以支持40km的续航。

null

除此之外,这套混动系统非常智能,可在不同工况下支持纯电/电机辅助驱动/纯油/动能回收四项工作模式。

中国市场新能源发展迅猛,斯巴鲁首次“触电”

这是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首次“触电”,斯巴鲁也是瞅准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是日系混动的丰田雷凌卡罗拉已经在中国市场斩获了巨大的成功,斯巴鲁也想在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

null

作为主要竞争对手,斯巴鲁想以不到三十万元的售价抢占比亚迪的市场,技术上斯巴鲁并不落后,而且品牌力上目前也不输比亚迪唐,因此这对于比亚迪唐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null

总结:斯巴鲁XV混动版是基于SGP斯巴鲁全球化平台打造的,随着斯巴鲁对于新能源开发的越来越重视,后续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基于此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入驻中国市场。这也展示了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外资品牌或者说合资品牌开始涉足中国新能源领域,新能源自主品牌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要知道这些外资或合资品牌的品牌力足够强大,我们也将见证新能源市场的百花齐放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