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毁了, 如今凌派也要步思域后尘?

2018年08月26日 12:48:0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思域的问题还没有彻底的解决,消费者还在为1.5T发动机感到苦恼的时候。本田旗下另一款车凌派也要换代了。

众所周知,凌派是本田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汽车,第一代凌派就是在飞度的平台上改进来的。而据说第二代凌派的尺寸会进一步增加。第一代凌派使用1.8升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虽然谈不上出众,但皮实耐用也对得起本田的名号。只是第二代凌派,恐怕就要跟随思域的脚步了。

null

说到凌派,不得不说思域。思域与凌派是高低搭配的关系,思域是本田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车型,拥有本田最好的技术实力,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定位A+级紧凑型车。

而凌派则不同,它是本田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是普通家用车的定位,因此它的整车用料和做工不如思域好,价格也比思域更低一些。

思域和凌派的关系,就像大众速腾宝来领动悦动,都是紧凑型车的定位,但是高低搭配,前者是全球车型,后者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

null

1.尺寸超过思域,但是悬架依然是扭力梁

新凌派的空间,相比老凌派有了较大的增加,尺寸甚至超过了思域。但是后悬架依然是扭力梁悬架,这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凌派的定位更低,使用扭力梁悬架可以理解。但是扭力梁悬架也有厂商能够调教的很好,而凌派是属于不会调教的类型。

null

2. 消费者对悬架的抱怨最多

通过权威汽车媒体真实车主的反馈,凌派车主最不满意的地方是悬架,对悬架普遍的反应是减震器比较硬,甚至有快被颠起来的感觉。在日常道路上还好,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车身都跳起来了。

除了因为成本必须要使用扭力梁悬架从而影响了后排的减震效果以外。后悬架的调教也是凌派的短板,而新一代凌派会不会解决这个问题,还是一个未知数。

null

3. 1.0T三缸发动机,动力表现与上一代持平

全新凌派放弃了之前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改用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思域上使用的同款发动机。而且全新凌派估计没有其他动力可选,只有这台1.0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73牛米。动力上与上一代表现基本持平。但是由于发动机结构不同,它的动力表现跟上一代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null

4.发动机最大扭矩爆发转速高

这台发动机最大的问题,在我看来还不是三缸发动机先天的抖动和噪音问题。而是最大扭矩爆发的转速偏高,我们熟悉的大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爆发的转速是1750转。已经比较晚了。在1挡2挡之前,它的动力就跟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动力偏弱。

而凌派的最大扭矩爆发转速是2250转,也就是在这个转速之前,它的动力只相当于1.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

之前同样的发动机使用在思域上的时候,就有不少车主反映动力弱,噪音大的问题。由于思域是运动风格的定位,因此一些对动力有需求的车主,肯定会认为这台发动机动力不足。不过在家用车定位的凌派上,动力应该是够用的。

null

5..第一代凌派的外观内饰口碑最差,新凌派会改吗?

第一代凌派采用了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是以皮实耐用著称的,所以第一代凌派在动力上让人满意。经过权威媒体的统计,125位车主的真实反馈。车主反映最多的是车身外观和内饰的问题。

有45位车主反映车漆薄,容易破损。有17位车主反映内饰的磨损严重。其实这些不仅仅是凌派的问题,也是本田普遍存在的问题。此外消费者还对车辆异响,噪音有很大的抱怨。

总结:

凌派有些生不逢时,本来凌派与思域高低搭配,是不错的市场策略。但是在1.5T思域被曝出了机油增多问题之后,虽然采取了召回措施,但是对本田的口碑损害严重,消费者再也不会相信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汽车”了。

而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凌派,不能继承本田发动机皮实耐用的优点,而原先的缺点也不能够改善的话,那么凌派的竞争力会大打折扣,我会宁可买一个MQB平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AT的朗逸,也不会买凌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