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廉价, 性价比低, 大众探歌你还准备买吗?

2018年08月26日 19:22:1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探歌自从上市以来就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受关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它是一汽大众首款SUV,要知道在SUV市场火热的时候,一汽大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靠着SUV赚的盆满钵满,而自己却束手无策。 第二,探歌是德国大众开发的车型,在欧洲叫T-Roc。探歌并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与朗逸宝来桑塔纳捷达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消费者对探歌是充满期待的。

null

从德国引进的汽车,往往用料厚道

以往,凡是从德国引进的汽车,一汽大众销售的都不错。比如迈腾,比如速腾,比如高尔夫。他们在欧洲和世界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特点:1.他们都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比如迈腾上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DQ380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2.他们的用料做工都是同级领先的,比如迈腾,速腾,高尔夫的用料都很好,内饰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门板,手套箱内的绒面材料。3.他们的定位都是+,比如迈腾是B+级,速腾是A+级,高尔夫也是两厢+。

null

因此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从德国大众引进的车型都应该是用料厚道的车,但是探歌却并非如此,探歌上市之后也有一段时间了,给人的印象就只有两个,用料差,性价比低。这可不是一汽大众以往给人的印象,那么探歌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

null

消费者对探歌有什么不满?

探歌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通过消费者的反馈来看,探歌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两个,用料差,性价比不高。

主要反映的问题是内饰大部分都是硬塑料,塑料感太强,硬邦邦的感觉,很失望。有些车主购买的是顶配车型,价格已经超过了20万,对内饰的用料,以及储物空间,细节处理,门板储物和中央扶手没有植绒,心怀不满。可以说在目前中国市场15~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合资品牌SUV中,探歌是内饰塑料感最强的车型之一了,那么大众为何要这样做呢?

null

探歌是小型SUV加长而来,在德国定位是小型SUV

其实探歌之所以用料一般,主要原因是它在德国的定位是一台小型SUV,在没有加长以前,探歌的尺寸与高尔夫差不多,甚至车身长度和轴距还没有高尔夫大。

这样的尺寸是满足欧洲消费者需求的,但是在中国这么小尺寸的SUV肯定太小众了,因此一汽大众引进之后,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加长,轴距加长了77mm,长度加长了84mm,使其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平。

null

德国原版的探歌,内饰的用料就是很差的。这也能够理解。首先德国消费者对内饰的用料并不在乎,他们看看重的是行驶的品质和动力,因此欧版的探歌甚至搭载了2.0T发动机,190马力/320牛·米。其次,探歌上面还有途观,还有途锐。途观在德国是紧凑型SUV,途锐是中大型SUV。

但是在中国,途观已经被加长成了中型SUV,大众在中国缺少一款紧凑型SUV,所以探歌也就顺理成章的加长成了紧凑型SUV。

null

消费者认为探歌性价比低,还有一个原因是空间

消费者认为探歌的性价比低,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空间。虽然探歌加长了轴距,但是车商宽度和高度并没有改变。因此在同级别车型中,与主流的合资或者自主紧凑型SUV相比的话,尺寸依然是没有优势的。但是价格方面,探歌卖的可一点儿都不便宜,最低配1.2T手动挡车型13.98万元。1.4T低功率要15.38万元起,最高配1.4T高功率20.98万元。

null

外观是给别看的,内饰是自己享受的

汽车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是给自己看的。消费者每天开车,进入车内,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内饰了。因此内饰的设计,用料的好坏是可以影响消费者心情的。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厂商在汽车内饰上下功夫,不仅用料非常好,而且还有氛围灯的加持,让车内的氛围变得更好,而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除了能提升内饰的质感以外,还能提高内饰的使用寿命,减少内饰噪音的产生。因此消费者吐槽探歌的内饰用料也不无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