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有良心的日系车除了马自达就数它了!广受一片好评值得你一看

2018年08月26日 22:00:39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马自达在业界可以说是模范楷模了,因为马自达的造车精神和产品本质。马自达执着于运动轿车,闷头搞创驰蓝天和转子发动机的研究,不轻易向市场妥协,反而被夸赞是当今世上最不趋同化的车企之一;其次马自达产品本身质量可靠,不肆意减配,从未出现过重大缺陷,对于马自达为什么会是最有良心的日系车大家可以看我之前写过的另一篇文章  马自达为什么被称为最有良心的日系车?而不是日产丰田?  

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英语:Lexus,日语:レクサス)创立于1983年,是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该品牌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销量在北美地区便超过了奔驰宝马。1999年起,雷克萨斯品牌连续11年位居美国豪华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可能有人会吐槽雷克萨斯价格高,但从未听人说过雷克萨斯质量太差。单从产品可靠性上讲,雷克萨斯甚至已经超越奥迪和宝马,去二手车市场看看就知道,同样十几年前的老车,雷克萨斯的车况变现超过奥迪和宝马。​

不过雷克萨斯至今没有国产化,每台车都是日本全进口。有网友问: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各大品牌车型都在争相国产化,以求降低生产升本,雷克萨斯为何顽固不化?这可大错特错了,从多方面分析,国产化不仅对雷克萨斯没有任何正面意义,反而会有负面影响。原因如下四点:

其一:雷克萨斯的工厂在日本九州,距离上海港口不到一千公里,运输非常便利,且海运成本很低,国产化降低运输成本的优势,已经没有意义。

其二:外企国产化,必须找一家国内汽车企业进行合资。例如一汽丰田上汽大众,它们每卖出一台车,利润由两个企业分享。而雷克萨斯是独立品牌,挣的钱全装自己口袋,众乐乐不如独乐乐也。

其三:雷克萨斯在日本有最高端的工厂设备、最严谨的生产标准、最苛刻的试验要求、最老练的操作员工,这是雷克萨斯产品质量的保障。如果国产化后,雷克萨斯很难坚守初衷,毕竟合资企业不是雷克萨斯自己做主了。

其四:大部分国产化的汽车品牌,都是因为竞争力下降,或者销量低迷,而雷克萨斯每年的销量都在增长,2017年在国内卖了130348台,年环比增长17%,再加上进口关税降低,雷克萨斯的销量与日俱增,它更没有国产化的理由了。

“谁能掌握更精益的制造工艺,谁就能创造更高的价值”,这句话完美的阐述了雷克萨斯的企业文化理念。J.D.Power质量排行榜中,雷克萨斯以优异的成绩夺得榜首,而且完美的实现多连贯,在雷克萨斯车型上你看不到特别优秀的操控,但是你却可以看到非常优异的质量。从入门级CT到顶级的LS系列,雷克萨斯的品质,都能获得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的赞赏。

其实不止J.D.Power调研出来的结果,在例如《消费者报告》这些权威性杂志中,雷克萨斯的品质也是得到了肯定。加上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后并没有采取国产,所以这些调研报告对于我们衡量雷克萨斯的质量是有一定价值的。​

像马自达和雷克萨斯这样拥有极佳口碑的车企的共同点就是虽然价格上偏贵一些,但是质量极好特点突出,拥有不错的口碑也不是什么意外之事了。​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常用小知识?欢迎关注公众号“车观天下”,做您身边的汽车小管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