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放弃私有化 保持上市才是更好的方向

2018年08月27日 09:22:35
分享到:

原标题:特斯拉放弃私有化 保持上市才是更好的方向

[

当地时间8月24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特斯拉官网博客宣布,他和董事会一致同意决定放弃私有化,将特斯拉保持上市才是更好的前进道路。

此前,马斯克于当地时间8月7日宣布“正考虑以每股420美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资金已到位”的举措震惊了金融市场,引发了外界猜测。特斯拉还遭到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就连此前扬言要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的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也转而谈判投资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Motors。

在官网博客中,马斯克表示,曾与银湖、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合作分析私有化特斯拉;同时也花了很多时间倾听大小股东的意见。根据过去几周的所有讨论以及对公司最有利的全面考虑,特斯拉大多数现有股东认为特斯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会更好,私有化会损害部分投资者的利益。此外,私有化会限制一些机构股东对公司的投资;且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将没有确切的持股方式。

马斯克还表示,私有化的过程很具有挑战性,比预期的更加耗时和分散精力。由于必须要专注于特斯拉Model 3的量产以实现盈利,只有实现可持续赢利,才能实现推进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使命。因此,综合各种因素,马斯克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与特斯拉董事会开会商讨,董事会对于放弃特斯拉私有化的决定表示赞同。

此外,特斯拉还解散了特别委员会,董事会和整个公司仍致力于确保特斯拉顺利运营,完全支持马斯克带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特斯拉向前发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