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积分压力迫在眉睫 上汽通用发布新能源规划

2018年08月27日 09:40:48
分享到:

原标题:双积分压力迫在眉睫 上汽通用发布新能源规划

[

日前,上汽通用发布2018年7月份汽车销量报告,据统计,上汽通用2018年7月共销售汽车126342辆,其中新能源(混动版)汽车销量为612辆,占比仅约0.5%。

随着我国双积分政策的实施,上汽通用巨大的积分缺口便显现出来,据统计,上汽通用目前新能源积分缺口19.47万分,按照目前车企的双积分排行来看,上汽通用处于最底层的位置。如果参照相关政策进行新能源积分购买,上汽通用要多出上亿的支出,这个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可能继续提升。

对于目前的上汽通用来说,“双积分政策”已经像一张网一样笼罩在头顶,据相关数据统计,若仅凭目前在售插混车型,明年通用需要销售15.6万辆;仅凭纯电动,需要10.4万辆才能勉强支撑燃油积分的消耗,通用的新能源销售任务可谓繁重。

在双积分政策的持续收紧下,上汽通用也在持续制定新能源战略布局规划,以应对不断加重的双积分压力。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上汽通用新能源战略布局规划都有哪些内容:

到2020年,上汽通用将投产10款新能源车。到2025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所有车型基本上会现不同程度的电动化,涵盖纯电动及插电式等车型。

在销量方面,上汽通用未来目标为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0万辆。虽然上汽通用目前仅推出两款新能源汽车――A级的别克velite5以及C级的凯迪拉克CT6,但这预示着上汽通用新能源布局的战略开端。

在未来,上汽通用将基于K平台投产多款新能源车型,以纯电动为主。按照上汽通用的布局来看,到2020年BEV将有3款,分别为2018年的bolt、2019年的昂科拉以及2020年的K228;PHEV将有一款,为2019年上市的K211。

目前,上汽通用在中国建有四大基地:年产能60万的武汉基地、年产能60万的烟台东岳基地、年产能48万,且生产插混版CT6、velite5的上海金桥基地以及年产能50万的沈阳北盛基地。而新能源车目前只在上海金桥基地生产。据上汽通用称,未来武汉基地也将加入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行列中来。

尽管上汽通用在三电领域有一定的技术储备,但生产新能源车且实现本土化对上汽通用来说仍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其海外主要使用LG Chem的软包电态,PACK自制,国内车型如果想要获取补贴,通用只能寻找本土化的电池公司进行合作。

为此,上汽通用可能与上汽旗下电池公司合作。在积极寻求合作的同时,上汽通用也在加强自身本土化的实力,其投资17.2亿在上海金桥建立了电池组装工厂,为新能源车的本土化乃至全球生产提供锂电池组,表明了通用应对本土化的决心。

在布局电池生产的同时,上汽通用也在加速电驱动的生产布局,以雪佛兰Bolt为例,该车将电机减速齿轮和差速器高度集成于同一模块内,从而实现系统一体化和轻量化。对于混动驱动的车型,上汽通用将采用自身研发的 VoltecⅡ技术,采用功率分流技术类型,将电机、电控和变速箱集成布置,使整个系统更加紧凑,成本也得以降低。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