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条不限速高速即将开通,网友调侃:车子太破限制了想象

2018年08月27日 10:11:25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相信每位老司机都很羡慕德国的不限速高速公路,想着能驾驶着爱车毫无顾忌地驰骋在路上,那该是多惬意的一种感觉。如今,我不需要再羡慕了,因为我们自己的首条高速公路即将开通!

null

这条不限速高速公路正在建设当中,是杭甬高速的复线,连接杭州和宁波之间。虽然这段高速长度不长,只有116公里,但却采用了德国的技术。相关人员表示这条高速在开通初期还是会设定150km/h的限速,后期一旦运行成熟后将实行不限速。这条高速公路肯定会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到时候德国就不是唯一拥有不限速公路的国家了。

null

而且,这条高速公路在建设时还考虑到了新能源车的充电问题。路面会铺设太阳能装置,产生的电能将会被送到附近的服务区,这样的话新能源车也能在高速公路上飞驰了。

null

看完这些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呢?想要高速公路不限速,硬件上的加强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软件上的。首先,各位老司机们的驾驶素质和安全意识参次不齐,很容易诱发车祸;再者,国内对于车辆制造过程中的安全标准也存在诸多有待商榷的地方,高速度行驶对车辆的制造工艺是很高的要求。

null

所以,不限速高速公路想要在我国全面铺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是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