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345 君马SEEK5就能上山打老虎?

2018年08月27日 10:19:2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这个文案顶半边天的时代,一个优秀的商业文案可以给产品带来非常出色的传播效果。而在汽车圈内,君马全新车型SEEK5的广告文案就很出彩,该文案借用“12345 上山打老虎”的儿歌歌词,变动为“12345 君马SEEK5”,读起来朗朗上口,记忆非常深刻。

当然,文案优异并不代表君马SEEK5产品力出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SEEK5能不能上山打老虎?

null

君马作为众泰的新品牌,成立之后推出的新车颇有几分“众泰味”,其meet3被人指责山寨奔驰GLA,其meet5山寨马自达CX-4。而这次新车SEEK5又被人指出与荣威RX5有些相似。

null

null

 不过,若说是SEEK5抄袭RX5又有一些太过了,毕竟整个汽车行业中有很多车型的设计素都有些相似。抛开撞脸不谈,SEEK5的前脸设计还是毕竟讨喜,大灯组与前进气格栅之家的比例合适,融洽不突兀。整个发动机舱盖的线条方正凌厉,气场十足。

null

其侧面的整体造型设计较为修长,翼子板镀铬装饰、双腰线设计以及18英寸大尺寸轮圈,均让该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感。此外,SEEK5的车顶行李架和侧裙的镀铬装饰则很好勾勒出了车侧的上下边缘轮廓,看上去很协调。车尾部分,君马SEEK 5配备了一款尺寸稍大的后扰流板,同时多边形尾灯组看上去较为规整,其中央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在保险杠部分,大量的镀铬饰条加入,勾勒出车尾下方的轮廓。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君马SEEK 5长宽高分别为4771/1859/1735mm,轴距为2800mm,这在同级车型中还算尚可。此外,君马SEEK 5座椅采用2+3+2布局,第二排座椅能进行前后滑动的同时,还可进行角度调节及翻折放倒,进而形成更大的乘用空间。这一点算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null

内饰部分,君马SEEK 5整体色调分为黑色皮质与棕色皮质两种风格的拼搭,采用近年来非常流行的双缝线设计,中控采用了悬浮式多媒体大屏,支持可4G车联网、手势控制功能,屏幕下方为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而像360度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电动后尾门、电动座椅、行车记录仪等都有配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君马SEEEK5还配备智能手势交互系统的车型能提供多达8种手势的识别,只要驾驶员通过中控台出风口正下方区域做出相应手势,君马SEEK 5就能够自动识别,实现车内多功能控制。但实际上,这是一个相当鸡肋的功能,方便程度远不及语言控制,并且这还容易造成驾驶员的分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null

  动力方面,君马SEEK5分别搭载1.8L自然吸气及1.5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Ps),峰值扭矩187Nm。1.5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30Nm。1.5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21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君马SEEK5竞争力几何?  

SUV市场早过了那个是谁都可以进来参一脚的年代,现今的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市场上投放的产品也多不胜数,如何打造产品亮点,从众多的产品中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购买,成为每个厂商都在思考的问题。能够在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的SUV产品无不遵循这一准则,如荣威RX5卖点在于智能互联,哈弗H6在于出色的性价比等等。

null

反观君马SEEK5,其产品并没有太出色的地方,在同级别中只能说“平庸”。并且,由于是新品牌的缘故,其知名度也不高,前两款产品meet3和meet5也没能在市场上引起太多的反响,这种际遇下的SEEK5也注定会淹没在众多热门SUV中。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近几年都在寻找向上的通道,各家纷纷都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目前来看,也只有吉利领克长城WEY的发展状况较好,其余如众泰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君马,表现就有写平淡或者说不尽人意了,想要改变这一点还是要从产品入手,比如推出更具有亮点、新意、竞争力更强的产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继续走老品牌的路,靠低廉而创造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