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系四公司合资搞自动驾驶 电装持多数股份

2018年08月27日 10:41:35
分享到:

原标题:丰田系四公司合资搞自动驾驶 电装持多数股份

[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business daily)8月24日报道,丰田旗下的四家公司将组建合资公司整合它们的自动驾驶技术,以更好地与博世等汽车零部件巨头展开竞争。

该外媒称,新的合资公司将由电装(Denso Corp.)、爱信精机(Aisin Seiki Co.)、捷太格特(Jtekt Corp.)和Advics组建,将负责整合这四家公司的制动、转向等技术。电装预计将持有新合资公司的多数股权。

据悉,该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底成立,其产品将主要用来供应丰田汽车公司。与此同时,它还有望向欧洲、美国以及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无人驾驶技术。

与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一样,丰田在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推出雷克萨斯品牌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名为“高速公路队友”(Highway Teammate)。此外,丰田还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其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的运行版本。

丰田汽车近年来在硅谷和密歇根州进行了人工智能研究。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与电装和爱信精机在东京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取名为“丰田高级开发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以进一步开发自动驾驶软件。有传言称,优步将向丰田出售部分自动驾驶技术。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