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CS55实现L2级自动驾驶 9月上市

2018年08月27日 11:11:44
分享到:

原标题:长安CS55实现L2级自动驾驶 9月上市

[

8月25日,首届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颁奖典礼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良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平、李殿勋等为获奖车队颁奖。最终,经过四天五轮的“智能”比拼,长安汽车斩获两项赛事冠军,并获得两项最佳技术奖。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通过科学合理地设置比赛项目和场景,以重庆独特的地理气候及交通环境为依托,积极推动国内汽车驾驶智能化发展,向观众展示高端前沿的自动驾驶技术。长安汽车在本次有睿骋CC、新CS75、CS55三款车型参赛。

新CS75凭借APA 4.0代客泊车系统这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顺利通过垂直车位泊车、平行车位泊车和斜向车位泊车三种泊车场景测试,连拿3个满分(50分),最终以150分夺得本场比赛冠军。

在新驾驶员越来越多和泊车位严重短缺的今天,自动泊车功能逐渐成为优选配置。作为已经量产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 4.0代客泊车系统拥有着高成熟度的应用水平,用户可以在屏幕上选择多种泊车模式,同时针对重庆的坡度地形,长安新CS75还能实现在一定路沿石、坡度下的自动泊车,“停车难”对于用户来说,已经不再是问题。

中型轿车睿骋CC此次参与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挑战赛,其所搭载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能够准确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并可根据危险程度实现主动制动,有效避免碰撞发生。

作为长安汽车热销的紧凑型SUV,CS55凭借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穿过了障碍重重的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复杂多变的创新应用挑战赛、最高限速条件下的商业化进程挑战赛,最终斩获一项冠军和两项最佳技术奖。

据悉,搭载IACC技术的CS55将于9月正式上市,这将是继新CS75后,长安汽车又一配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车型量产。IACC这一配置,将实现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大大减轻远行疲累,可以说是长途司机的福音。

本次参赛,是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高度应用的全面展示,由此看来,完全放开双手的自动驾驶新时代,即将到来。在2018智博会上,长安汽车借助智慧小镇平台,通过融合“人・车・生活”的智慧生活体验馆与用户实现了深度互动,无人驾驶体验环节更是让用户直接感受到长安汽车的智能研发技术和理念,这也是国内首次场景化的L4无人驾驶示范运营。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