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拥有神秘力量? 雷诺也将推出跨界SUV—Arkana

2018年08月27日 12:54:0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说近年来汽车的细分市场,哪一块发展最为迅速?毫无疑问,SUV已经是当下车企销售量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如今而言,几乎所有的主机厂都在开发SUV车型,到本月为止,市面上在售的SUV超过了1000款。但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SUV细分市场不断分化,创新型、个性化产品正在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于是不少车企将目光瞄向了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却一直不温不火的“轿跑SUV”市场。

null

轿跑SUV市场潜力无限,谁来买单?

说到轿跑SUV,这个既具备传统SUV的特性,又融合了Coupe车型流线型的外观;并且兼具了SUV和轿车的部分特点的车型,在“出道”之初的确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是随着热度下降,其市场的份额和当初的预料也并没有相差太远,SUV市场的持续爆发,而轿跑SUV仍然小众。按理说轿跑SUV完美兼顾了SUV的大空间、良好通过性以及轿车灵活的操控性,应该不只是车迷们的“个性之选”,更是“理性之选”,为何其市场却不温不火?

null

null

如果提及市场上轿跑SUV的“鼻祖”可能不得不说宝马X6,那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不仅拥有宝马X5平台打造,而且融合了Coupe车型流线型,使得车型更加拥有运动特性。当宝马X6迅速占领市场之后,宝马随即又推出了更小一号的轿跑SUV——宝马X4;看着宝马的“两兄弟”瓜分着豪华轿跑SUV市场的份额,奔驰坐不住了,便效仿推出了GLE Coupe、GLC Coupe,分别对标宝马X6、宝马X4。

null

null

当然,市面上除了豪华品牌,不少自主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也在向轿跑SUV市场发起“冲锋”。例如,启辰T90宝沃推出的BX6以及前段时间长安官方正式发布的CS85,都是主打轿跑SUV的车型;还有上市三年之久仍然具有很大潜力的马自达CX-4

雷诺“入坑”,能抢夺几分市场?

从市场的份额来说,轿跑SUV的市场还处在小众;虽然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主力,也不否认这其中会有份额的增加,但是这并不能帮助轿跑SUV成为绝对的主力,而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雷诺也决定入轿跑SUV的“坑”。近日,雷诺发布了旗下全新SUV,其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也就是常说的轿跑SUV,该车被雷诺官方正式定名为Arkana,而且雷诺官方还宣称:该车型将凭借其独特的设计打破SUV市场传统模式。

null

null

Arkana的名字也是非常有意思,雷诺给出的说法是命名来源于拉丁语arcanum,意思是“秘密”或“神秘”。而且值得一提的是,Arkana是一款全球车型,未来将针对全球市场销售,并将于8月29日在莫斯科车展首次亮相;当然亮相莫斯科无疑在宣布,Arkana将率先在俄罗斯地区上市,目前这一点也得到了雷诺官方的证实。据悉Arkana最初将在雷诺位于莫斯科郊外的工厂生产,该工厂还生产Kaptur小型SUV和Dacia Duster;而根据雷诺“驾驭未来”的战略规划,Arkana将采用与Kaptur和Duster/Terrano车型相同的架构。

【写在最后】

虽然雷诺Arkana将率先在俄罗斯上市销售,但是就其定位于一款全球车型再加上轿跑SUV的造型来看,Arkana将在中国、巴西和韩国等地销售。就国内而言,目前轿跑SUV市场虽然暂处在小众,但不可否认的是,轿跑SUV已经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细分市场。就今年以来,市场上就涌现出一批针对年轻消费的车型,例如,宝马X2领克02、宝沃BX6等;所以不难看出轿跑SUV风潮正席卷整个汽车市场,而雷诺的入“坑”,也将有利于雷诺在国内市场开辟新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