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新势力 | 游侠B+轮再获3.5亿美金融资;蔚来上市时间仍未定;拜腾限量款开启限时预订

2018年08月27日 14:06:22
分享到:

原标题:E周新势力 | 游侠B+轮再获3.5亿美金融资;蔚来上市时间仍未定;拜腾限量款开启限时预订

新势力们依旧在实现造车梦的路上努力奋斗着,融资、研发、产品推进……本周,让我们看看哪家又有了新动作?

蔚来美股上市时间“仍未确定”

8月24日,有媒体爆料蔚来汽车已经确定在美股上市的时间,对此,蔚来强调该消息并不属实,蔚来美股上市时间“仍未确定”,当前网上传的9月18日的上市时间“误差会很大”。同时,针对可能会下调融资额预期的传言,蔚来强调本次IPO的融资额仍保持招股书上确认的18亿美意愿。

长安蔚来合创公司落户南京

8月17日,由长安汽车与蔚来共同出资打造的合创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业务将覆盖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零部件生产、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180818070424.jpg

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合资公司,该合创公司在股权分配上进行了创新。长安汽车与蔚来持股比例各占45%,另外10%的股份将由管理层持股,以优势资源吸引全球人才。目前,该合创公司核心管理层架构已搭建完成,董事长由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担任。CEO由杨放担任,后者在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车企工作多年,具有销售、市场、研发、战略等跨领域丰富经验。公司国际化管理团队已初具雏形,正面向全球吸纳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管理人才。

游侠汽车B+轮再获3.5亿美金融资 

8月22日,游侠汽车宣布完成B+轮3.5亿美金融资,此轮融资由格致资产独家战略入股,同时格致资产也跃居为游侠汽车第二大股东。游侠汽车已陆续完成A轮、B轮以及B+轮共三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金,整体估值达到33.5亿美金,目前处于新造车企领先地位。

image001.jpg

卫俊(左)逸飞(右) 

格致资产是一家投资理念领先的产业投资机构,专注于行业领导者投资及全球产业并购。此轮投资过后,游侠汽车也将迎来另一位重要合伙人,格致资产CEO秦逸飞将出任游侠汽车全球联席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未来将全面负责游侠全球投融资业务板块和全球产业投资并购布局,包括游侠汽车全球充电能源网络布局和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的巩固完善,同时加速推动明年初C轮战略融资的完成,全面协助规划游侠未来IPO计划等进程。 

游侠汽车首个年产能20万台的超级工厂预计在明年5月竣工,届时第一款车型游侠X大批量生产也将启动。目前官方收到有效预订登记已超过11000组,首批营销网点将在10个一、二线城市陆续铺开。随着欧洲研发中心的启动,游侠也计划将最高性能版的量产车型投入到WEC顶级赛事之中。  

image003.png

游侠汽车生产基地及试制工厂 

今年3月31日,游侠汽车宣布B轮融资规模共计50亿人民币,由前海梧桐、中国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创海洋、南太湖建投、湖州东弘等12家机构共同投资。在此之前,游侠已于2017年10月完成了A轮12.2亿的融资,领投方为新华丝路基金、景行天成等多家投资机构。A轮、B轮以及B+轮三轮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金,整体估值达到33.5亿美金。

零跑S01内饰图曝光 续航将于成都车展公布 

图片27.png

8月22日,零跑汽车发布了零跑S01内饰手绘图,全新内饰将会在8月29日成都太古里广场发布会亮相,全新高续航里程版本信息也将在此次发布会上首次对外公布。

华人运通上海技术研发中心(一期)启用

8月22日,华人运通位于上海内环的技术研发中心(一期)正式投入使用。包括电机电控、整车集成、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智能汽车研发的主要技术工程部门。

image.png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首席运营管陈威旭、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首席设计官石志杰,副总裁陈俊、宋京、李谦、龚峻、朱攀为新址剪彩

image.png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华人运通将根据“三智”战略即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战略的逐步推进实施,以及主要项目的开发周期需求,进行了全面多期的发展规划,此次近一万平米上海技术中心一期的投入使用只是技术工程整体布局的一部分,其他基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和建设中,公司将逐步发展成一家真正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世界级创新公司。

拜腾创智先锋限量款开启限时预订

拜腾汽车官网显示,BYTON创智先锋限量款车型的购车意向金支付通道已经限时开启,消费者可在拜腾官网注册成为预约用户后,支付1888元意向金(可退)预订。

官网页面上方配图仍展示的是BYTON M-Byte Concept概念车,据此推测此次开启限时预约的或为这款概念车的首批量产版本。

此外,从8月底起至10月中旬,拜腾将携BYTON M-Byte Concept陆续在成都、上海、深圳、南京四地精彩亮相。届时,拜腾团队将与各地的媒体、粉丝及受邀“拜腾智造官”们一起亲密互动,共同体验“下一代智能终端”的魅力。此前几个月,该款车型已经陆续在欧洲的“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传统汽车工业重镇德国慕尼黑、以及电动车普及度很高的挪威奥斯陆和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了展出。

小康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首秀 i-VISTA挑战赛勇夺佳绩

image.png

8月24日,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全部5项挑战赛比拼完毕。在最具难度的“自动驾驶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中,搭载金菓EV“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的小康车队,以1930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小康集团旗下金菓EV自主研发的“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在公开赛事中的首次亮相,展露出其自动驾驶技术在实车应用上的最新进展。

作者:杨晓红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