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外兼修匠心独运 体验全新艾瑞泽GX

2018年08月27日 14:06:26
分享到:

近日,继瑞虎8之后,奇瑞又一力作—— 全新艾瑞泽GX在媒体曝光。据悉,新车将于2018年成都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艾瑞泽GX由内而外带给人全新的体验,不仅造型犀利,而且诚意满满。除了配备“雄狮智云”系统,艾瑞泽GX还搭载了全新1.5T+9CVT白金高效动力系统,在运动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下面就请享用全新艾瑞泽GX给我们带来的饕餮盛宴吧。

null

【外观:X型前脸 宽体设计】 艾瑞泽GX的设计风格十分激进,大量运用横向拉伸设计,由多条锋锐线条勾勒出凌厉宽体的“X”型家族前脸,震撼动魄的冲击感扑面而来,车体更宽,重心更低,操控更好,显得运动范儿十足。同时车尾设计也很出彩,简约但绝不平庸,且与前大灯交相呼应。整车由此带来0.28超低风阻系数,配合9速CVT,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奇瑞艾瑞泽GX 吉利帝豪GL 大众凌渡

长 4710mm 4725mm 4598mm

宽 1825mm 1802mm 1826mm

高 1490mm 1478mm 1425mm

轴距 2670mm 2700mm 2656mm

null

null

艾瑞泽GX的设计风格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且拥有极高的原创度,给中庸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一抹清风。

【内饰:三屏环绕 精致豪华】 艾瑞泽GX的内饰在A+车型里足够惊艳,三面先进的智能大屏带来极具科技感的全数字化信息显示。此外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让皮肤能接触到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柔软。另外怠速下的NVH被控制在38分贝以下,值得称赞。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智能:雄狮智云 语音互联】 艾瑞泽GX可实现钥匙远程启动,锁车一键关闭车窗。更有雄狮智云系统,语音自动识别32种方言,包括粤语、四川话、江浙话等,普通话识别率高达100%。您可以与系统对话,它的强大之处不仅是对语音的识别,更可识别语义,比如说“小艾你好,我饿了”它可以自动为您搜索附近的美食。当您说:“小艾你好,快要下雨了”如果天窗处于开启状态会自动关闭。

如果您不喜欢小艾这个名字,在设置中您可以改成任何名字,有多种声优可以选择,是不是很想体验呢?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空间:A+级尺寸 B级空间】 虽然艾瑞泽GX把宽体作为设计素之一,轴距为2670mm,但是其内部实用空间大的惊人。编者作为紧凑型法系车车主的无奈之处,就是找不到比法系车还大的头部空间,直到艾瑞泽GX的出现,让我有了新的希望。

null

null

null

null

【动力:操控惊喜 加速平顺】 得益于最近几天的高强度全路况试驾,包括市区、郊区、高速、S弯盘山路、赛道、坑洼路面等,行驶里程超过400公里,对1.5T+9CVT白金高效动力系统的动力特性基本了解,对于车身在各种路面的动态表现有了非常丰富的切身体验。

市区工况路:艾瑞泽GX在ECO模式下加速平顺,前半段油门响应较弱,60公里时速下,转速基本保持在1100rpm。如果深踩油门,反应较快,加速线性,给多少油,走多少路,没有AT变速箱那样明显的换挡感。如切换到Sport模式,油门响应积极,提速到60KM时速只需4s出头,有一定推背感,受限于小排量,所以加速的推背感不能于大排量相比。不过与吉利帝豪GL等竞品相比,加速和操控性都要强势许多。

高速路:当使用运动模式行驶在高速上的时候,不自觉的就超速了,说明这台车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裕。

S弯盘山路:我们去了安徽宣城的月亮湾旅游度假区,双车道盘山公路,路窄,弯多,落差大。车手是奇瑞领导层,加速超级猛,60-75公里时速过弯,急刹,再加速反复的上演,这可比在赛道里开危险的多,未知盲区太多,考验车子的过弯性能,加速性能,刹车性能。虽然不是自己开,但是能够感觉GX转弯的G值极限非常高,车身重心较低,侧倾很小,博世的ESP系统也非常棒,没有出现侧滑的情况。悬挂韧性十足,在大落差路面也没有托底。

赛道:短距离直线加速,尾速达135KM/h。跟同级别车比,百公里加速9s的成绩算是中等偏上,自动挡可能比手动挡提速更快,在场外测试中,手动挡6200rpm断油。自动挡最高转速也就4500rpm,总体来说体验不错。

坑洼路面:艾瑞泽GX让我感觉“矛盾”的地方在于底盘的滤振性跟我以前的认知有偏差。一般来说运动型轿车的底盘都比较硬,也必须硬,不然不足以提供转弯时足够的支撑,越偏向家用型的车底盘越软。然而在GX上这仿佛是一个悖论,对于像减速带这种只响一下就过去了,不管前后排没有多余震动,说明对长波的过滤还是不错的。在长距离坑洼路面,底盘表现的也比较柔韧,不会觉得颠簸的不舒服,但也确实无法过滤太多的细小震动,所以它对于短波的滤振性一般。如果十全十美反而违背物理学定律了。

null

加速的平顺性得益于艾瑞泽GX搭载的全球首台中国制造9速CVT变速箱,这台9速CVT变速箱虽然在物理结构上只是一台CVT变速箱,但它本身的技术亮点也不少。比如它拥有7.07的大速比范围,可以承受最大280N·m的扭矩。并且这台CVT变速箱还可以兼容自动启停、48V轻混、PHEV以及电子换挡功能。

null

总结:在SUV逐渐蚕食轿车市场的今天,用心研发轿车,从模块化平台开发到自主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匹配与后期的调教,还包括奇瑞的NVH国家级实验室的研究,让我们得以见证了这台内外兼修匠心独运的全新艾瑞泽GX。按照目前艾瑞泽5的定价区间,即使更高一级的艾瑞泽GX应该也会处于一个合理的定价范围,GX的品质呈现势必会成为轿车市场的一匹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