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宽体轿跑改款啦!大众1.5代凌渡成都车展上市

2018年08月27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奔跑吧!兄弟》这个综艺节目在国内可谓是家喻户晓,还记得节目里那辆还未上市就让全国见识到它的曼妙身姿的车吗?没错,它就是自诩为“奢适宽体轿跑”的大众凌渡

三年后,我们也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并且将在31号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销售。

 

image001.jpg

 

高级感加强

“运动”是凌渡最为醒目的标签,相比同级更为宽大的车身宽度、更为低矮的车身高度,让凌渡的气质显得如此不同。特别是采用溜背式的车身侧面,比例十分协调,与同门的速腾帕萨特相比,美得不是一星半点。

此次中期改款,对凌渡前脸与尾灯进行了升级。虽说大的车宽营造出凌渡前脸低趴、宽大的视觉效果,但过于简单的大灯与中网设计,还是死板了一些,特别在低配版上更为磕碜。

改款后,进气隔栅的镀铬饰条有了黑色钢琴烤漆的光泽,并“切成”多段,精致感提升不少。灯组造型也重新设计,凌厉许多。而下方的保险杠造型更加复杂,加大的两侧进风口采用高亮塑料,更具设计感。

车尾有两处细节变化值得我们关注。一是尾灯的灯组重新进行了设计,矩形的点阵式灯组相比之前凌厉的横线更为凶悍,并采用“流水式”转向灯。

二是排气口布局发生改变,取消单边双出,转而隐藏在保险杠之后,增加双边的磨砂镀铬饰条“假排气”,不知这是一种“进化”还是“退化”。

总体来说,1.5代的凌渡外观更为精致,高级感也提升一些,但没有让我们特别的惊喜。

 

image003.jpg

 

多点科技感

大众化的家族内饰我们已经十分熟悉,特别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的同质化相当严重,在凌渡上也同样如此。不过10.2寸全液晶仪表的出现算是增加不少科技感,毕竟小气的大众十分难得地将这么“高大上”的配置放在一辆紧凑型车上。

而中控大屏也改进不小,采用全玻璃的贴合工艺,不管在观感还是触感上都有不小提升。虽然这块屏幕只有9.2寸或8寸,但大众的人机系统上手难度还是比较低的,特别是加入了与仪表盘进行“串联”的功能,便捷程度还算不错。此外,还支持CarPlay、CarLife等手机映射功能,这对习惯手机导航的消费者还是具有一定的便利性。

中控与车厢其它部位整体上没有大的变化,毕竟只是中期改款。一些小的改变体现在中控台上的装饰面板或将提供不同的材质与纹路,例如仿碳纤维材质与铝合金饰板。

另外,座椅的设计上也使用了更加复杂的工艺与装饰艺术,比如采用白色缝线的座椅侧面等。1.5代凌渡确实符合时代潮流,突出的科技感足已大大提升车厢的氛围。

 

image005.jpg

 

写在最后

“宽体”与“轿跑”两个标签,已能吸引众多年轻人的目光。中期改款后增加的高级感与科技感也算为凌渡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至于售价是提高还是降低,只能成都车展见分晓了。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