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百花齐放,到底谁才更胜一筹

2018年08月27日 14:07: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中国是新能源汽车的大国,从2009年中国"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开始至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中央和地方双重补贴及政府强推下开始进入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时期。电池的能量密度、电池容量也是一路提升,续航里程从252km提升到300km,再到350km、400km+,续航能力基本已经可以和燃油车相媲美。

在这个过程中,像比亚迪e5 450、吉利帝豪EV 450、北汽新能源EU5都是颇具性价比的选择。它们价格适中,综合续航都超过了400km,适合大部分家庭做日常通勤甚至短途旅行。就这些品牌而言,各有其出彩之处。那么这几款续航里程都超过了400km的汽车,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null

衡量一款新能源车好不好,充电时长、巡航里程和售后服务无疑都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而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其技术提升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综合表现,更是对整个电动汽车发展起着关键作用。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目前唯一一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电池、电机、电控"作为比亚迪的技术三板斧,已经成为比亚迪品牌立足市场的金字招牌,其技术的集成性、精密性和领先性是其他企业,在短时间内难以模仿、超越的。

null

出彩的比亚迪e5 450

今年4月份,比亚迪推出了e5 450。相比较e5 300,e5 450在7个方面进行了多达14项升级,外观内饰、性能、配置方面均有提升。其中,最大的变化无外乎是动力电池的更新升级。

e5 450搭载比亚迪全新三锂电池,电池总电量达到60.48kWh,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40.67Wh/kg,配合比亚迪行业领先的能量回收技术,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80公里,不输特斯拉。同时,依托智能温控系统,动力电池在充电期间,温控系统依旧会使电池保持恒温状态,以保证e5 450在不同环境温度下始终高效的充电性能及充电效率。

null

正常情况下,充满一次电可以满足将近两周的代步需求;快充模式下,e5 450的电量可以在30分钟充至80%,对于周末短途出行比亚迪e5 450也毫无压力,彻底摆脱里程焦虑。

此外,e5 450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60kW,最大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仅7.9s,动力性能堪比传统燃油2.0T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8年最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e5 450可以享受国家最高级别的补贴,补贴之后只需要12.99万元-13.99万元让它在同类别的车型中具有了很大的竞争优势。

在智联系统上,e5 450搭载了强大的云服务功能,共有7项控制功能和26项监控,4G互联网的全面覆盖、百万APP应用任意下载、开放式智能安卓系统,完全满足车行新生活。PM2.5绿净系统,可以在6分钟内使PM2.5浓度从800ug/m³降到35ug/ m³,实现90%以上的净化效率,带来健康舒适的出行品质。

null

胜于竞品的比亚迪e5 450

反观竞品,吉利在帝豪EV300的基础上推出EV450,比起300来颜值更高、续航里程也加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00KM,这是很令消费者满意的。

但却有个弱点让它始终无法和比亚迪争锋,那就是充电时间。帝豪EV450提供快慢充,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到80%就需要半个小时;慢充模式下,充满电则需要9个小时。

售后服务方面帝豪和比亚迪一样,电池组都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但是比亚迪的电芯却是质保终身的。而帝豪3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比起比亚迪6年或15万公里也毫无优势。而在终端指导价上,除了低配本,帝豪EV450整体售价区间还是高于e5 450一些,并不出彩。

null

新款北汽EU5比起老款车型,在内饰、外观、配置和续航等方面都进步不小,动力部分有两种选择,R500版本纯电综合续航为416km,R550版本纯电综合续航为450公里,这个数据和比亚迪相比,还是略显逊色。

售后服务方面电池及核心零部件提供8年/15万公里质量担保与比亚迪一样,谈不上谁优谁劣。3年/12万公里整车质保与帝豪EV450一样,并没有比亚迪更具优势。

综合来看,北汽新能源EU5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但也同样存在几个待优化的问题,首先是价格,R500车型入门12.99万元的价格与行业持平,并无任何优势,并且北汽新能源的的品牌溢价在国内也跟不上吉利、比亚迪、长城等车企。

从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长、巡航里程和售后服三个指标来看,e5 450的综合实力无疑是最出众的。而这些实力均源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多年深耕。今年,比亚迪进入"造车新时代",提出以"技术向上"和"品质向上"共同驱动"品牌向上",实现向新而行。并发布了其全球首个纯电动汽车平台——e平台,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注入强大的"新动力",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百花齐放,更将枝繁叶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