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宾利添越,买即将在11月上市的大众新一代途锐呀!

2018年08月27日 14:12: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10年前的中大型豪华SUV市场中,大众途锐可是“神车”一般的存在。但随着越来越多性价比更高的同级车型推出,途锐开始失去了优势。加之没有紧跟时代步伐,它也慢慢褪去光彩。

随着新一代途锐在海外的发布,这辆大众旗舰SUV重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image001.jpg

 

外观

大众的“傻傻分不清”式家族设计一直被消费者所诟病,不过这一点在新一代途锐上表现得还算轻微。与大众集团旗下的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采用相同的MLB evo平台后,相比上代,新一代途锐在车身尺寸上变化不少。增加的44mm车宽让整车更加霸气,而车身高度却下降了7mm,更显扁平与运动。

新一代途锐的外观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在保持原有轮廓的前提下,整车造型更加刚硬,车身线条也变得更加犀利,以往的圆润设计不复存在。采用与“最美大众车”新一代CC相同设计风格的前脸精致感强烈,加之大面积中网设计与这个尺寸的前脸更加搭配,让新途锐的前脸更加和谐与美感。

车身尾部与上代同样简洁,不过新一代增加了两条横向线条,而车标下那令人虎躯一震的“TOUAREG”字母,也在彰显着自己尊贵的身份。此外尾灯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细长的造型不免让人想起奥迪,特别是点亮后极为赏心悦目。相比同门的途观途昂,新途锐的设计手法明显成熟许多,高级感也更加强烈。

 

image003.jpg

 

内饰

如今经常被吐槽刻板、相似的大众家族内饰与上代途锐相比,根本不算事。“上世纪”般的中控让人直接将它和中年油腻大叔联想到一块。

而新一代途锐的设计显然向年轻化与科技化发展,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5寸的中控大屏相连的“双联屏”成为中控台的视觉重心,并搭载全新的HMI人机交互系统。不过老派的大众对于屏幕的把控能力显然不如奥迪那么老道,全液晶仪表盘以矩形的轮廓显示,不仅与仪表台的多边轮廓不和谐,而且有着巨大的黑边,带来的视觉效果并不那么震感。

不规则的线条设计给新途锐的中控台增加了不少新鲜感与活力,不过同样的,中控屏的显示也有着相同缺点。此外,更加高级与精致的换挡区域虽仍旧四平八稳,但大面积的铝制饰板还是增加不少时尚气息。总体来说,不那么完美的内饰虽然不让人那么满意,但勇于创新还是可以给大众一个大赞。

 

image005.jpg

 

动力

途锐的明星光环不仅已经作为大众的旗舰SUV,更是因其强劲的动力与四驱行驶能力。而新一代途锐也紧跟新能源的时代潮流,将率先提供2.0T四缸发动机+1台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中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提高了不少,最大扭矩370牛·米、最大功率185kw,在目前大众的2.0T发动机中位列前茅。加上拥有100kw、350牛·米电动机加持,动力的狂暴程度可想而知。

此外,在动态表现上,新途锐也有着许多科技加持。首先是采用新平台后,相比老款,新款途锐减重超100kg,更加轻盈的车身让操控灵敏度提高许多。其次是途锐一直引以为傲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加之前后各31度的接近角与离去角,为新途锐带来更为强悍的越野能力。

最后,后轮转向与电子防倾杆等“黑科技”的加入,让新途锐的操控极限有了不小的提高。的确,新途锐的动态表现能力相比老款有了太多进步,而一些顶级技术的出现也让它加分不少。

 

image007.jpg

 

写在最后

外观更精致、大气,内饰更加科技、时尚,动力与操控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新途锐这次算是“改头换面”得十分彻底。特别是用新能源车作为突破口作为打入国内市场的战略,这也让暗淡许久的途锐有了独特的吸引力。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