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是一个玩笑? 特斯拉私有化戛然而止

2018年08月27日 14:15:51
分享到:

原标题:只是一个玩笑? 特斯拉私有化戛然而止

[

从半年亏损15亿到86%的Model 3需返工,埃隆・马斯克执掌的特斯拉汽车近期风波不断。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8月初,埃隆・马斯克欲以每股420美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正当舆论热议之时,私有化事件出现了转折。日前,爱卡汽车获悉,马斯克决定同意放弃私有化,保持上市公司身份。他表示,基于过去数周的讨论以及清楚的考虑, 特斯拉大多数股东认为保持特斯拉上市将是更好的选择,私有化会损害部分投资者的利益。

马克斯还指出:“尽管我知道私有化过程极具挑战性。但很明显,实际情况要比我最初预期的更消耗时间和精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目前必须要专注于增加Model 3车型的产能,并且实现盈利的目标。我们必须在财务上做到可持续性发展,要不然我们就无法实现公司推进可持续能源发展的使命。”

图为马斯克放弃私有化公告全文

公开信一出,外界再也无需再猜测马斯克私有化的资金从何而来。事件虽然戛然而止,但其带来的影响却不会就此结束。据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马斯克发推表示考虑私有化,并且资金已经到位。此消息发布于美股正常交易时段,马斯克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1小时20分钟后,特斯拉股价飙涨7%,随后特斯拉股票交易暂停了一个半小时,当日收涨11%。第二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旧金山办公室的调查人员就要求特斯拉做出解释。外媒报道称,本月中旬,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已经对特斯拉发出了传票,并加大了对马斯克发布有关特斯拉私有化推文的调查力度。

编辑点评:马斯克此前一直以睿智、严谨、自律的形象示人。但近年来他的风格向不拘一格、我行我素上发展。虽然承受着企业连年亏损、大规模交车遥远等压力。但这一次的玩笑似乎有点开大了。当务之急提升产能做好产品才是王道。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