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EMotion搭载 菲斯克即将量产固态电池

2018年08月27日 14:20:47
分享到:

原标题:或EMotion搭载 菲斯克即将量产固态电池

[

日前,菲斯克(Fisker)宣称其自主研发的固态锂离子电池将于未来数月内开始量产,据介绍,这款电池有可能搭载在电动跑车Fisker EMotion上,使该车实现充电9分钟便可以增加125英里(约201公里)续航里程的能力。

早在2017年年底,菲斯克(Fisker)就申请了关于固态锂离子电池的技术专利,这种固态锂离子电池借用了太阳能电池制造所采用的薄膜技术,使得电池的电芯内部存在多个堆积层。相较于常规电芯,其表面积达到了前者的27倍,而其能量密度达到了传统锂离子电池的2倍多,这样一来固态电池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就会大大提升。

据悉,该电池技术或将率先搭载在Fisker旗下电动跑车EMotion上,这款车型搭载一套145kWh的电池组,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64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61英里/小时(约合259公里/小时)。快充模式下,充电9分钟便可以增加125英里(约201公里)的续航里程,新车预计在2020年上市。

目前菲斯克列举了新电芯制造工艺及部件精密制造的相关明细,表示将与车企商讨该项技术。菲斯克还提到,许多大品牌的电池制造商可能也有量产该款固态电池电芯的意愿。菲斯克还表示:“已解决了固态电池电芯的生产精度、可重复性并提升了生产速度,和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这款固态电池的生产周期和成本将大大降低。”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