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是如何评价“甲醇车”的?

2018年08月27日 14:29: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面对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的双重挑战,各大企业都在寻找新能源材料来代替传统能源。尤其是汽车行业,除了混动和纯电动汽车外,甲醇汽车也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如何评价甲醇车的优点和缺点呢,其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01

首先,先来说说甲醇车的优点。

1、省钱,使用成本低。使用甲醇可比使用汽油节省40%左右的费用。如车辆百公里油耗为10L,油价7,百公里就花费70元,若使用甲醇,则可节省28元。

2、安装成本低。市面上安装甲醇系统的费用在1000-1500元。这个费用相当于跑5000公里省下的油费。

3、减少排放。甲醇是清洁燃料,使用甲醇有助于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有助于环境保护。

4、使用方便。甲醇为液体溶剂。储存和运输方便。

5、资源丰富。甲醇属于再生资源,可以从石油、煤炭、木材等物质中提出,使用甲醇车,减少汽油车的使用,有助于保护国家能源。

02

其次,凡事都有利弊,甲醇也有其缺点。

1、甲醇具有腐蚀性,对汽车构造中的材料有腐蚀作用,会增加汽车的保养和维修成本。

2、甲醇具有毒性,长期接触甲醇,对人身体有一定的损害,严重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

3、甲醇的热值低,在冬天寒冷的天气下,启动困难。

03

最后,目前甲醇汽车只在我国的4个省和1个市进行推广试行,效果差强人意,想要在全国大范围推广还是遥遥无期。目前,虽然国家在甲醇汽车的发展上给予大力支持,但是其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在节能环保的呼声中,未来,新能源汽车会成为主流汽车逐渐取代燃油车,但是这其中又会有多少甲醇车呢,这还要看甲醇车是否能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