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8万元起的起亚奕跑,能对宝骏510产生威胁吗?

2018年08月27日 16:16:56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在8月22日,起亚的全新小型SUV奕跑正式上市。这款车型是海外Stonic的国产版车型,也是北京现代ENCINO的姊妹车型,售价区间为6.98—7.98万,共分为手动、自动两款车型。依靠着如此售价,奕跑也很顺利的戴上了“最便宜合资SUV”的帽子,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同样主打低价的宝骏510,将会受到的很大的冲击。

null

有如此想法并不奇怪,首先510的指导价区间为5.48—7.68万元,与奕跑6.98-7.98万元的售价刚好重合;其次奕跑的合资身份将会是其最有利的一张牌。但即便如此,想要抢走宝骏510的市场,恐怕并不容易。

 奕跑只是小部分人群的选择

不得不承认,韩系车的颜值一直都在线,奕跑这款小型SUV的外观也确实十分动感、年轻,目标群体也主打年轻消费者。宝骏510的目标群体同样主打年轻消费者,外观设计也能俘获不少人的芳心。但与奕跑相比,起亚设计师的功力确实要更高一筹。

null

但在我看来, 许多车企都走进了这样一个误区:将年轻与低价画上等号。认为一款车只要好看、便宜,那么一定可以有不少年轻人喜欢。尽管不少年轻人确实不富裕,但目前买车也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家里出资、贷款等都可以购买到一款好看、有个性的车。

 奕跑的目标群体在我看来更多是那些预算有限的人,其中当然也包括年轻群体。就拿QQ来说,其上市之初的品牌策略就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并且目标群体锁定为了时尚男女。但现在回过头看,你印象中开QQ的都是什么人呢?

null

可以说选择两款车的人群购车诉求都是不同的,并且并非都是年轻消费者。选择510的消费者诉求大多为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获得一台空间、配置以及性价比凸出的车型;反之,奕跑则是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选择一台外观亮眼的合资品牌。在此价位,两种诉求的消费群体谁的基数更大呢?

 结合售价与配置,奕跑与510并不冲突

奕跑只有两款车型,但在我看来只有一款,那就是自动挡版本,售价则为7.98万。

查看配置可以发现,虽然两款车型仅有一万元的差价,但配置差异可不仅仅是手动、自动的区别。主要配置上,不仅缺了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有中控大屛、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蓝牙等配置,可以说手动挡的作用很大程度上只是为了突出自动挡的性价比。

null

而宝骏510自动挡车型使用的是AMT变速箱,驾驶感受并不算好。其销量主要为手动挡车型。而宝骏510手动挡顶配指导价为6.98万。奕跑要比510贵10000元,算上终端优惠,相差更大。选择这一售价区间车型的消费者对价格相对比较灵敏,10000元的差异足以对最终购车产生影响。所以两车其实很难有直接竞争的机会。

null

而两车同样均为6.98万的手动挡车型,配置差距实在太大,就不一一的列举了。相信更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宝骏510。

null

总结:虽然奕跑与510看似有非常直接的竞争关系,但结合人群以及配置可以发现,宝骏510的消费者更多是裸车预算在7万元以内且看重配重、空间的人群;而奕跑则是那些裸车预算可以拿出8万,且在意颜值,不在意配置的部分年轻消费者群体。并且,二者的车型结合售价,几乎很难形成竞争关系。即使有,那对于510而言也微乎其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