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ML350方向沉

2018年08月27日 19:19:49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车型:奔驰ML350,底盘:166 057

故障:过水湾后,方向助力灯亮,方向突然没有助力。

先读故障码,快速测试,电子助力系统故障码为助力系统故障,读数据流除了车架号之外没有任何有用的数据,也没有任何动态的数据。

查询维修手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电脑和助力电机集成,和方向机一体,方向机两根粗线,分别是电源和搭铁线,检查电源搭铁都正常大功率试灯可以点亮。

还有两个插头,一个是到扭矩传感器,也在方向机上,很短的一条线束,这是转向机电脑和扭矩传感器之间的线束,扭矩传感器降转向阻力所需的扭矩转换成电信号,发送给方向机电脑,方向机电脑根据扭矩信号,计算所需的扭矩大小,驱动电机工作。

在电源搭铁大插头下边还有一个插头,两根线,这是方向机电脑和底盘系统通讯的底盘CAN线,是方向机对外联络的信号线。线路图也非常简单。

既然结构都弄清楚了,检查也就简单了,电源搭铁正常,扭矩传感器是转相系统内部的传感器,最关键的是转响系统对外通讯的信号是否正常,故障码只有转向机故障,并没有其他模块报通讯故障,应该主要问题还是转向系统本身。

先测一下方向机通讯线的波形。连接示波器,调节电压和时间,在横向时间单位调节在100毫秒(我常用的单位)波形居然是很杂乱的类似于杂波,调节电压,让“杂波”幅度更大一点,仍然不清晰,把时间调小,波形逐渐清晰,调节到1纳秒时,清晰的波形显示出来,原来奔驰底盘Can的通讯速率这么快!

再测一下Can线电压,一根线对地电压2.33V,一根线2.64V,两根线电压之和接近5V。电压正常。

电源搭铁正常,通讯正常,方向机不工作,那肯定是方向机坏了。订货方向机,到货后安装试车,转向助力恢复正常,仪表板的故障灯灭了。

这故障排除了,还有保养灯没有复位,用专检操作,没有成功。再试车时方向居然没助力了!这期间除了做了一下仪表的保养归零之外,就是把方向机的通讯线因测试破损的用胶布缠好,再没干别的,怎么又不好用了?

读故障码,发现多了好多的与仪表失去通讯的故障码,先不管他,清除故障码,再试车,方向正常了,但是仪表的通讯故障当前存在!不会这么背吧,换方向机仪表坏了!

因为我的专检是老版本的,不能做在线,赶快驱车到朋友修理厂用他的电脑在线做一下仪表的数据恢复。到那连接他的专检,居然仪表不能通讯!这可怎么办?通讯不了怎么恢复数据?

在技师帮APP搜索相关内容,了解到先断电瓶试一下,应该是仪表死机了!这车电瓶找了好一会才在右前座椅底下找到,断开电瓶负极,等了5分钟,在接好电瓶线,再次用专检快速测试,仪表恢复通讯了,心理的石头一下落地了!

重新清除故障码,做保养复位,故障排除了!

总结:

奔驰底盘Can的通讯速率真的很快,以前用毫秒档就可以捕捉的波形,在奔驰车上必须用纳秒档才能捕捉清晰的波形。车上比如仪表模块真的很容易死机,死机的时候真的很吓人!高档车维修有时压力真的很大,希望大家可以互通有无,共同学习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