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放弃私有化 保持上市公司

2018年08月28日 10:26:16
分享到:

[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放弃将特斯拉私有化。两周多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将特斯拉私有化的爆炸性消息,让员工和投资者措手不及。

8月17日,马斯克在一篇博客中写道,他已与特斯拉董事会会面,认为让特斯拉继续上市是更好的选择。关于马斯克将如何筹集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猜测就此结束,但对于这位特立独行的CEO,外界不太可能置之不理。

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已获得融资。这一消息令该公司股价飙升。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因此收到了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其行为,包括他含泪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提到自己睡眠不足,使公众要求特斯拉聘请一位COO来减轻CEO的压力。马斯克还管理着火箭公司SpaceX以及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目前,他正忙于提高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使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8月13日,马斯克在一篇博客中表示,与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对话后,他有信心能获得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在周五的博客中,他重申了“相信有足够的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观点,但他表示,私有化过程耗时太长且会分散注意力。

马斯克写道:“从我收到的反馈来看,很明显,特斯拉的大多数股东都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的境况会更好。尽管大多数股东都表示,如果特斯拉私有化,他们将继续与之合作,但简言之,他们反对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拒绝就特斯拉如果做出决策发表进一步评论。8月1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十分活跃,分享了SpaceX和超高速管道列车设计比赛。

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对马斯克的提议进行了审查,并宣布打算解散。三位董事表示:“我们全力支持埃隆,他将继续带领公司前进。”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曾聘请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集团的顶尖顾问,咨询特斯拉退市建议。两家公司都是特斯拉多数股票和可转换债券发行的主要承销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