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生于盛世,能否成于乱世?(上)

2018年08月28日 13:03:42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小鹏汽车生于盛世,能否成于乱世?(上)

8月15日,这是侵华日军的投降的日子。在这样一天特殊的日子里,小鹏汽车在广州塔媒体中心举办了品牌日活动。

董事长何小鹏会上金句频频,“中国整车厂谁在研发制造智能汽车?上汽、吉利、小鹏、蔚来。“对于这一评价,媒体看法不一,因为目前对智能汽车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但何小鹏的”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这一句话却引起了业内极大的轰动。这一表态,无疑是小鹏汽车对现有以制造为核心的车企的一句”挑衅“。

但对于董事长何小鹏来说,这不是他第一次向现有行业秩序发起挑战。2004年8月,何小鹏与梁捷、俞永福一起创办UC浏览器。这一年,诺基亚市值冲破1500亿美,龙头地位无可撼动。

同年4月,小灵通在我国的用户量达到4700万。对于很多人来说,语音与短信服务是手机存在的价值。但何小鹏却在这一年开始了无线互联网应用的尝试,远见着实令人惊叹。也或许是这个缘故,阿里集团并购UC并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手机浏览器与泛娱乐提供者。对于何小鹏来说,UC的成功就是凭借自身敢想敢为从无到有创造出来的。

可过去的成功不代表现在,小鹏汽车目前仅首款车型G3下线就已在规划十年后愿景,这不由得让人怀疑期是在给大众画一个大饼。小鹏汽车真的能实现其野望吗?

生于盛世,能否成于乱世?

对于小鹏汽车以及新一代互联网造车势力来说,他们都生长于”黄金一代“。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蔚来也于同年11月成立,威马则于2015年1月成立。2014年,A股开始从2033点起飞,直到2015年6初达到4633.10点的高峰。资本市场一片欢乐祥和,私募股权融资也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持续井喷发展。据中金《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产品白皮书2007-2017》显示,私募股权投资规模从2014年的3529亿元增长至6825亿,同比增长了93.4%。

在资金的裹挟下,2014年成立的OFO不到半年时间就投放了1000万辆单车,估值飙升至30亿美元。2015年1月18日,美团完成7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70亿美元。在这黄金时代,小鹏汽车含着金钥匙出生了。

不仅是热钱的泛滥,各种概念也开始充斥各大头条。乐视网贾跃亭高喊”生态化反“,八大生态打造家庭娱乐消费闭环,这一句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语以及乐视网在2015年中冲上1600亿的市值,这一切仿佛让置身这个时代的每一个投资者都看到了未来的曙光,改变世界就在眼前。

近期开心麻花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中,王多鱼手下投资人高喊”未来网络生态链技术,六大生态循环补给“,而王多鱼却大幅买入垃圾股,随着与股神吃饭的消息曝光,王多鱼却一举豪赚一笔。这多么像现实的讽刺。

 

而此刻,各大互联网造车势力也陷入了泡沫的癫狂中。云度电咖、新特,一大波初创车企应运而生。即使是对新能源车非常看好的蔚来创始人李斌,其也认可90%的企业被淘汰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