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斯巴鲁森林人还是买奥迪Q3?

2018年08月28日 14:51:13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30万这个数目放在现实生活中可以说是一笔“巨款”,但是放在琳琅满目的车市中,你会发现,杯水车薪。本来十万多买车就是各种委曲求全,到了30万发现还是不能随心所欲,比如你想买个奥迪Q5发现不太现实,退而求其次想要个奥迪Q3,然后有人会问你为什么不买别的?比如斯巴鲁森林人

这两款车有的比吗?价位上来说还是有的比的,比如奥迪Q3指导价是20.30-34.28万,斯巴鲁的森林人指导价21.38-33.48万,30万足够拿下。那这二者又该如何选择?

首先来看,奥迪Q3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比如说品牌,奥迪这个一线豪华品牌带来的豪车光环可远非斯巴鲁这个小众品牌能够比拼的。不管是保值率也好,还是品牌影响力和辨识度,奥迪Q3都要优于斯巴鲁森林人。但是你会发现,除了追求品牌,30万买辆入门奥迪之外,很多人最终都会选择斯巴鲁的森林人,这个日系小众品牌究竟有什么魔力?

应该是离不开斯巴鲁著称的水平对峙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虽然从账面数据来看,斯巴鲁的森林人在参数上并没有多么大的优势,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8牛米;2.0T发动机177kW,最高扭矩350牛米。不管是自吸还是涡轮增压,都是和同级别差不多的水准。但是不看参数看发动机,水平对峙独特的排列让它运转平衡,动力输出平稳没有顿挫感,再加上CVT变速箱的配合,油门响应迅速提速迅捷。全时四驱系统就更好理解了,车辆根据路况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达到最好的驱动状态。在这个Q5都被阉割掉托森的当下,斯巴鲁森林人标配的这个系统就更显弥足珍贵。

不过斯巴鲁森林人也并非没有缺点,比如做工不算精细,外观较为特立独行,品牌小众保值率低。只不过和并未体现豪车品质的奥迪Q3相比,性价比更高一点,日常用车更适合。毕竟30万能拿下的奥迪肯定不是纯正的豪车,而斯巴鲁却能给你一个纯进口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