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只英伦风满满的小豹子,让人忍不住想驯服它!

2018年08月28日 16:46: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一篇名为《下流社会:抖音、西虹市、延禧攻略与中产崩盘》的深度好文火了,很多人都坦白地表示“点的很疼”。实话君认为,有实力有情调的新中产们在醍醐灌顶后,更应该努力逃离“下流社会”,尤其选购商品的时候,不妨规避下“下流”的审美。

尤其在选车时,颜值是公认的第一关。造型设计见仁见智,只是对于那些自诩为有品位的新中产人士,或许该好好审度一番。这段时间,全新捷豹E-PACE在网上走红,受到广大新中产的关注,甚至有人觉得拯救了自己的审美。车市永远不乏“好看的皮囊”,这只小豹子(官方昵称)有何过人之处?

同级唯一的英伦贵气

英伦风是什么?这是实话君偏爱的一种审美取向,英伦风包含自然、优雅、高贵等素,体现绅士丰富和贵族气质,自带小资光环。捷豹没有BBA那么“烂大街”,不过每当在马路上出现、回头率都很高。捷豹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英伦豪华品牌,辉煌的赛道史让车迷津津乐道,优雅迷人的线条让人有些垂涎,想想那些刻意加入所谓“运动感”的买菜车,怎么能与捷豹相比。

咱们来小小打量一下“小豹子”,全新捷豹E-PACE明显有点家族经典跑车F-TYPE的影子,性感的曲线依然很撩人,家族式的大嘴这次作了熏黑处理,很时尚很有活力。

自然的元素才看得更舒服,万物生而美丽。一如品牌名,新车细节元素融入了仿生学设计,看这犀利的“豹风眼”、20寸“大爪子”,好一只威风俊美的小豹子。

不得不惊叹于捷豹设计师的功力,侧面、车顶的曲线处理的如此简洁自然,令人赏心悦目,这也是英伦风的一大特点。车身多处彰显了捷豹的赛道血统,如减速弯元素的尾灯、溜背式造型、双边双出排气设计,看着就提神、来劲。

捷豹还耍了点小心机,在挡风玻璃和特色迎宾灯投射图案上,美洲豹和母豹行走的画面跃然而出,还有扶手箱的豹爪图纹,这似乎是一种偶见的小幽默、小确幸。想想画面露出后旁人的惊愕和艳羡吧,“小豹子”真让人忍不住心生疼爱。

全新捷豹E-PACE有独特的英伦贵气,有赛道基因,还有小确幸,设计师把他们浑然天成的融汇到一起,看起来表现力十足而且舒服自然,这是新中产想要的感觉。

捷豹在设计层面一向不会太过激进,内饰并没有过于倒向居家风,主打的是一种切实的质感。全新捷豹E-PACE沿用了跑车座舱设计理念,用料上很舍得,有大量皮质包裹,延续了一贯细腻的做工。

有些细节似乎是为了迎合“情怀控”,车内功能按/旋钮模拟照相机镜头的触感,实话君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这种阻尼感。新车采用的是非旋钮式电子档杆,这样会确保车内的驾驭感,似乎也在强调着特色。

它这次好像要无所不能

全新捷豹E-PACE绝不是“花瓶”,也并不追求过于的“纯粹”。作为捷豹首款国产家用SUV,捷豹也针对中国消费群体作针对性的改变。

现在都是“大屏”时代了,捷豹这次没有落伍。同级最大的10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InControl智能驭领触控系统,你可以在享受激情驾驭的同时,靠人机对话来完成多媒体播放、导航等操作,并可以通过HUB抬头显示获取车辆实时信息,“小豹子”还是有灵性的伙伴。

捷豹也确实清楚年轻人驾车都追求科技感,新车这次还直接上了12.3英寸虚拟液晶仪表盘。新车还配备车道保持辅助、碰撞预防紧急制动、驾驶员疲劳检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安全防护等级已经比较高了,希望在你尽享驾驭激情的同时,能免去一定的后顾之忧。

车内也是你的专属娱乐舱,基本一网打尽。内置4G Wi-Fi热点功能,可保证同时接入8个移动设备,一家人的手机、PAD、工作PC都能够连上。坐到舒服的豪华温莎真皮座椅,聆听来自英国之宝音响系统的悦耳音乐,简直是贵族般的品质生活。

要旅行,说走就走便是。新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最大装载空间达到了1141L,这可是一个接近中型SUV的数据表现,轻松容纳婴儿车等大物件。而且后备厢竟然是纯平的,还带感应式后尾门,到了要旅行、搬家、购物时候,你就明白有多实用了。

不仅是后备厢,车内还设有8.5L中央扶手储物,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水杯等各种物品都有专属的存放空间。捷豹这次真的是有心了。

跑起来依然像一只豹子

不消说,动态性能是捷豹的传统优势。全新捷豹E-PACE作为捷豹第一款紧凑级SUV,“三大件”方面没有打折扣,体格更小巧,应该更易驾控,驾控优势预测会更大。

捷豹的2.0T Ingenium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不仅限于捷豹旗下车型),我们也很熟悉,最大马力200Ps/250Ps,分别对应高低功率版本,是为数不多能秒杀BBA同级对手的存在。新换装的采埃孚9AT变速器是一项新升级,档位更多、齿比更密。据试驾媒体人反馈,70km/h就可以切换至9挡,非常好用,换挡细腻平顺。

还记得数月前的捷豹“无限弯道”系列比赛吗?底盘技术一直是捷豹的长项,全新捷豹E-PACE标配全路程四驱系统,采用运动化调校底盘,过弯性能出众。新车的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可以理解为ACC自适应巡航的捷豹版本,系统自动控制油门、刹车,你要做的就是操控好方向盘,做好监视工作,驾驶起来可以省不少力。强悍的发动机也会带来“豹”力十足的声浪,充分激发你的肾上腺素。

不要把全新捷豹E-PACE近似理解成小年轻的飙车玩具,捷豹“驾控管家”让车辆该稳的时候稳,该“躁”的时候“躁”。可调动态模式充分匹配你的驾驶偏好,车辆的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点、转向比和悬架有多至16种个性化设置,让你找到最佳的动态性能游走于各种湿滑、不平路面,年轻人要的就是这种人车合一的快感。

全新捷豹E-PACE到底开着如何,试过便知。实话君获悉,这款捷豹目前定位最低的国产车型热度很高,很多车迷通过网络了解到产品信息后表示很有兴趣,现在售价具体如何让人很期待,动心了的车友可千万要保持关注。

实话君总结:实话君认为,从“小豹子”全新捷豹E-PACE可以看出,捷豹虽然英伦风标签鲜明,但绝非偏执的品牌。捷豹的设计、性能的魅力我们早已领教,现在入华后的首款国产SUV没想到如此全能,似乎要把我们的顾虑统统打消。马上就迎来它的最终售价了,或许还会藏有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