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到丰田5亿美元投资 Uber自动驾驶计划要迎来转机了?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28日 18:04:16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据外媒报道,丰田将向优步投资5亿美,这让其苦苦挣扎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即将迎来新的生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这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丰田的投资将为优步带来720亿美元的利润估值,略高于去年12月日本软银收购20%股份时的估值。

优步将把自动驾驶系统与丰田的Guardian技术相结合。Guardian技术提供先进的安全监控功能,不会让车辆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自动驾驶。

知情人士称,这项综合技术将被安装在丰田Sienna上,并从2021年开始部署在优步的叫车服务网络上。

这不是丰田第一次投资优步

早在2016年,丰田就宣布,它将与优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还包括一笔未披露金额的投资。优步司机可以从丰田租赁汽车,并通过收入来支付租赁费用。

丰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对自动驾驶技术非常重视。最近成立的丰田研究所,主要在两个领域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自动驾驶汽车和家用机器人助手。今年初,丰田宣布计划在美国密歇根州建造一座占地60英亩的大型工厂,以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共道路上遇到危险的“边缘情况”时的驾驶场景。丰田还计划投资28亿美元,成立一家新的软件公司,以开发能够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的软件系统。

同时,丰田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也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并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动驾驶系统安全上,尝试避免自动驾驶事故的发生。而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却因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名行人而陷入停滞。

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是优步一大转变

优步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一直坚持开发一种独有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将自动驾驶汽车称为优步生存的“绝对存在”。

而自去年接任首席执行官的达拉·科斯罗萨西的战略之一就是与一个成熟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凭公司一己之力去试图自己开发无人驾驶技术,这无疑是优步战略层面的一大转变。另有知情人士称,科斯罗萨西甚至可能已经探索了自动驾驶业务的潜在销售能力。

优步正在应用一系列改良的沃尔沃XC90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公司Alphabet的子公司Waymo与克莱斯勒捷豹也曾有过类似的合作。菲亚特克莱斯勒为Pacifica小型货车提供Waymo自动驾驶技术,以完成计划中的商业叫车服务。Waymo还计划使用一批捷豹的新型I型豪华电动SUV来完成这一目标。

优步本计划在Waymo之前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叫车服务,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匹兹堡和旧金山测试自动驾驶轻型卡车。然而,自亚利桑那州发生事故以来,优步承认其自动驾驶技术远远落后于Waymo,并一直在缩减其内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这次自动驾驶汽车撞人事件对优步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

达拉·科斯罗萨西正在为优步2019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探索实现盈利的途径。在这位新首席执行官的设想下,这家叫车公司正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以及构思电动车和自行车的租赁计划,促使优步成为一个全面性的交通选择平台。

文:程雪玲   编辑:王琨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