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Inspire的荣光与梦想......

2018年08月28日 20:24:11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成都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又将成为各路车企发布新车型的斗艳场。我却对一款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它就是来自东风本田的Inspire,这款车型的概念车,上半年已经看到过,如今公布的是量产车型。

说起来,我对这款车还是很充满期待的。

Inspire其实并不是一款全新面世的车型,早在上世纪的八十年代就有这款车了,这辆车的问世,与雅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最初是面向日本本土和北美市场而的。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的改革开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那时候也是日本经济发展正好的时候。为了满足更高层次的人们的需求,当时的本田出于迎合高端人士气喜欢大排量的需求以及对豪华车的定义,用先进的设计,宽敞的空间,以及经典的四缸发动机,打造出了第一代Inspire。

随后又进行了多次改款换代,2007年本田顺应时代潮流,在第五代产品启动研发的时候,为Inspire赋予了先进的驾乘体验,并进行了硬件方面的全面升级,以期打造出一款能够满意车主需求的中高级轿车。

在初代Inspire问市29年后,由东风本田引入国内并沿用Inspire之名的这款车型,依然继承了本田的设计和开发理念,并采用了一系列的先进技术,以满足中国市场消费挑剔的消费水准。

在前脸部分,Inspire采用了分体式中网设计,不同于宝马的左右分隔,新车采用的是上下分体设计的方式,配以修长的LED大灯组,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前端的保险杠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与现款思铂睿及雅阁车型相比,全新的Inspire更加激进、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

Inspire的车身侧面,则“撞衫”十代雅阁,修长的线条,弱化了商务气息,更强调了它的运动属性。而车尾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目测应该是用来增强视觉冲击力的,毕竟1.5T的排量,犯不着做双边四出吧,在夸张了。如果再模拟一下排气声浪就更逼真了。

动力系统方面,不出意外的话,Inspire车身上采用的是十代雅阁车身上采用的那套动力系统,可能在功率调校方面会有所不同,应该更高一些,类似雅阁的高功率版本,与之匹配的也是雅阁车身上的那套CVT变速箱。

现在我们来看看它的市场定位,Inspire虽然与雅阁关联颇大,但其它在本田的产品定位中,它充当的是思铂睿的接班人。当年的B级车市上,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天籁三强牢牢霸占着市场王座的位置。思铂睿的问世,当时则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本田在B级车市场的占有率。

然而,短暂的辉煌过后,思铂睿的销量也陷入了困境,上个月仅卖出了几百辆。论其原因,除了定价偏高之外,过于小众的运动细分群体也是其把路子越走越窄的因素。

随着造车技术的成熟,各类平台的应用,技术的优化,车型的综合竞争力也将越来越有优势。全新出发的Inspire,依然继续高举运动车型的大旗,征战中国车市。

写在最后

在每日车讯看来,横在Inspire大热面前还有一个待解之谜。就是今年本田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影响尚在。Inspire也将继续搭载涡轮发动机,东风本田担心此事成为其发展中的一个梗。

东本要想Inspire火爆大卖,必须要把产品品控做好,坚决杜绝质量问题,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和担忧,最好上马2.0T加10AT的那套动力系统,为本田在中国的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