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 VV6发力智能安全驾驶技术——WEY要做中国沃尔沃?

2018年08月28日 23:28:1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昨天,WEY品牌旗下第四款车型,VV6北京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17.5万,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20项智能安全辅助驾驶技术。

WEY VV6发力智能安全驾驶技术——WEY要做中国沃尔沃?

WEY品牌车型的上市,总能引发一轮对于安全标准的讨论,VV6也不例外——在经历VV7的IIHS标准下的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VV5的美规标准下的车顶静压实验以及P8的新能源车追尾碰撞实验的上市发布之后,VV6的上市又让人们对智能主动安全技术有了新的认知。

安全是最大的豪华,是WEY的品牌理念。因此,WEY对于安全性能全方位构建,不禁让很多人联想到沃尔沃的样子——WEY要做中国的沃尔沃?

VV6与之前WEY车型最大的不同是,从此前高标准的被动安全性转变到了智能化的主动安全。相对被动安全而言,主动安全更具现实意义。

主动安全系统出现的目的在于避免事故的发生,从早期的ABS开始到后来的ESP,主动安全系统的研发思路都是基于预知车辆的极限来避免事故的发生。

不过,随着智能交通网络概念的提出,主动安全的定义也开始和智能化的交互挂上钩,并且朝着自动化驾驶的方向发展的这一趋势。

WEY VV6发力智能安全驾驶技术——WEY要做中国沃尔沃?

相比于以往单纯的对车辆本身进行监控不同,智能化主动安全配置中加入了交通参与者之间被动连接的一环。

所谓被动连接,具体点说就是车辆主体主动的向行驶区域内的某一范围发送信号,当信号在接触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时候返回为车辆接受继而做出判断。这个时候,信号发送者和信号反馈者之间的关系就是一种被动的连接。

而这种被动的连接一旦实现了普及并且形成了一个网络,那么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实现智能交通网络中的主动连接,继而进一步的实现自动驾驶的未来愿景。自动驾驶的目的,本质上就是避免发生事故。

从这一角度来看, VV6的确是走在了业界的前列。其配备的智能化主动驾驶辅助技术的数量为20项,基本上是把目前市场上的这些配置做了一个并集。涵盖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内的基础主动安全配置。

更为重要的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版本的升级,进一步的衍生出了更进一步的主动安全配置。

举个例子,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开启车速已经成为了全车速范围内开启,也就是说,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了完全刹停和继续跟车的功能,由此,开拓出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ICA智能巡航辅助系统。

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的运行时速区间为0-60公里每小时,在这一车速区间内,W VV6可以实现一定条件下的拥堵路况自动驾驶。在车辆行驶到60公里以上到150公里的车速区间时,ICA智能巡航辅助系统则阶梯TJA交通辅助系统实现高速路况下的智能辅助驾驶。

WEY VV6发力智能安全驾驶技术——WEY要做中国沃尔沃?

再比如说,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探头精度方面进行了改进,以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进行信号采集,具备了检测行人和自行车的功能。

而这些高版本的主动安全配置,除了WEY品牌之外,就只有5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才会出现,目前这些配置还依旧处于食物链的顶端。而搭载了这一系列配置之后的车型,也确实实现了在一定条件下的自动驾驶功能。

车载探测技术的发展也使得 VV6上的主动安全配置会来得更加的细化,包括DOW开门预警、CTA倒车侧向预警等等配置都是这一类细化的贴心配置。

可以这样讲,VV6目前用了一种全面细致化的主动安全配置来最大程度的降低车辆发生交通意外的可能——而且还是在一个14.8万元到17.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来进行的配置优化,所以,这就很有代表性了。

WEY VV6发力智能安全驾驶技术——WEY要做中国沃尔沃?

在各国严苛的法规以及市场自身的作用下,安全性这个标签实际上是逐年弱化的。在统一的法规要求下,绝大部分的车型都可以达到一个相近的表现。所以,单纯的去讨论一款车或者一个品牌的碰撞安全性,已经不太合事宜。

但是,在我们的印象中,又时刻有沃尔沃和萨博这两个以安全性著称的瑞典车的影子。事实上,这就回归了我们对于品牌的认知,沃尔沃的安全形象是得益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对于安全带的发明,因为这一简单的设计,使得沃尔沃成为了标准而被人所熟知。

在进入智能化主动安全驾驶的时代,沃尔沃在此前也曾不遗余力的推广过自动驾驶技术的概念。作为先行者,值得被记忆。

WEY VV6发力智能安全驾驶技术——WEY要做中国沃尔沃?

这样来看,WEY品牌的安全理念倒是和沃尔沃或者萨博的历史有些异曲同工的地方。在国内首次完成的IIHS小重叠面碰撞测试是这一最为严苛的测试首次在国内出现,基于更高的被动安全标准进行开发的被动安全性能必然会带动整个产业内部的升级。

WEY品牌执行副总裁刘彦钊在接受车文驿采访时表示,未来WEY品牌将进一步在主动安全领域进行发力。

VV6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实现了高端主动安全配置的下探,而这种看得见的配置优势也必然会带动国内汽车产业的升级。所以,在安全性方面,WEY是中国品牌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