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skr!国产红旗CA72亮相圆石滩车展!吴彦祖还合影了!

2018年08月29日 08:53:18
分享到:
来源:车瘾少年啊

​【美国圆石滩车展】圆石滩车展其实是一个以展示经典老爷车为主的聚会,还会伴随着一系列拍卖、巡游、比赛等活动的举行,而且聚会的大部分所得还都会被用在慈善事业上,这些其实就是它与普通商业车展的最大区别。

这次车展对于国人来说,有一点是最值得骄傲的,因为在此次圆石滩车展的优雅竞赛环节,中国品牌的经典红旗轿车第一次出现在了展台上。

共有两台,其中CA72是由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专程带往参加此次优雅竞赛的,而另一台CA770则是2008年为促进中美经典车文化交流,美国黑鹰汽车博物馆以藏品“奔驰一号”与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交换过去的。

中西方的文化在此碰撞,中国传统的戏曲也在西方的土地上和红旗轿车一块,成为车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随后的竞赛评比上,这台红旗CA72还获得了“Chairman Trophy(主席杯)”的大奖。

红旗CA72问世于1958-1959年,当时中央急于在建国十周年的庆典上用上国产的高级轿车,向一汽下达了制造国产高级轿车的任务。没有完整的设计图,连可供借鉴的样车都没有的情况下,一汽厂上下总动员,经过多车改进实验,最终红旗轿车从此定型。红旗CA72成为了中国有编号的第一辆真正的红旗牌高级轿车。

红旗CA72当年制造了10辆,几乎全是手工制造,被称为是一台台硬砸出来的。1963年停产,总共也不过生产了202辆。红旗CA72高级轿车是我国汽车工业的标志和里程碑,还被编入《世界汽车年鉴》。

吴彦祖到场,还和红旗轿车合了个影,车帅还是人帅?

【车瘾笔记】红旗CA72总共只生产206辆,现保存下来完整的不超过20辆,不少红旗资深藏家穷半生精力都难觅红旗CA72,这也成为国之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