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oupe造型+家族风格 自主车企纷纷推出10万级别“X6”

2018年08月29日 09:43:20
分享到:

自主车企在玩腻了小型SUV、紧凑SUV乃至中型SUV之后,又另辟蹊径,开始在轿跑SUV市场纷纷发力。接下来,将有一批类似“宝马X6体”的自主轿跑SUV登场,我们提前去了解一下。

1.长安CS85

null

自从长安CS85官图发布以来,一直有着“国产X6”的称号,新车定位中型轿跑SUV,其整体造型类似X6。但细节之处不乏家族特色,比如那个类似雷车的全新样式的家族前脸也出现在这台CS85身上,贯穿式尾灯同样很有看点,Coupe造型个性十足。

null

CS85内饰并非CS75上那种家族风格,而是采用传统的内嵌式屏幕,全液晶表盘以及电子挡把也出现在新车上,所呈现的档次感以及科技感明显强于长安在售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8/1665(mm),轴距为2705mm。

null

动力方面,长安CS85将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传动部分预计1.5T搭载6速自动变速箱,而2.0T预计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预计售价在12-18万左右。

2.东风风光ix5

null

null

东风风光ix5同样是中型SUV的定位,新车已经于今年的4月北京车展正式亮相,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整体也是Coupe造型,并且同样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外形给人的感觉相当圆润,前脸大嘴格栅与灯组相连,看起来比较简洁。值得一说的是,该车有横条式格栅和满天星格栅两种样式。

null

风光ix5内饰科技感较足,中控台采用上下双触控显示屏设计,并且采用了全液晶表盘。只是从中控的一些细节上,能多少窥探到一些奥迪的设计元素。智能化是风光ix5的一大亮点,带有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功能,其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

null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为2790mm。动力方面,提供1.5T和2.0T两款直喷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CVT和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3.比速T7

null

定位中型轿跑SUV的比速T7预计将在10月上市。新车外形给人饱满厚重之感,前脸横条格栅展现出来的立体感以及时尚感都比较强。比较特别的是,为了保证空间,比如T7的C柱尽管后移,其实这个出发点绝对是好的,只是这样的尾部造型不敢恭维。

null

从图片上来看,比速T7采用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整个内饰所展现出的年轻和豪华氛围都不错。抬头显示、全液晶表盘也都出现在它身上。其轴距达到2815mm,再结合后移的C柱来看,它的空间表现在同级的轿跑SUV中自然也是拔尖的水平。

null

动力方面,比速T7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和8A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4.吉利轿跑SUV

null

吉利轿跑SUV一直以谍照的形式在网上流传,坊间称之为“博越Coupe”,而实际上它和博越并没有什么关联,其车身尺寸略大于博越,小于长安CS85,虽然目前车辆伪装较重,但可以清楚的看到新车采用“宝马X6体”的溜背式造型。

null

网上流传的遐想图

这台轿跑SUV内饰和博越完全不同,虽不能窥其全貌,大体上看有些类似博瑞GE的风格,液晶表盘、大尺寸中控屏、电子挡杆、后排独立空调风口等都有匹配,但毕竟只是紧凑级的轿跑SUV,后排空间比较有限。

null

关于其动力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我们猜测其应该会和博越共享1.8T+6AT的动力总成。此外,吉利集团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1.5TD+7DCTH插电混合动力应该也会出现在它身上。关于其售价,大概和CS85一样,也会在12-18万这个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