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为什么全新标致408能让幸福加倍

2018年08月29日 10:22:59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点击上方 e汽车 关注我们         

    文 |  车观察

 微信号 | eautocar

提到法系车,我们大多会说它的浪漫素、天马行空的设计以及法国人骨子里那种特立独行,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初法系车的那些棱角逐渐被磨平。特别是从近年来标致雪铁龙等法系品牌车型中不难发现,它们性格依旧、却变得更加内敛,更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习惯以及使用需求。

比如刚刚试驾的全新东风标致408,沿着大连海滨公路飞驰,看窗外风正轻、海正蓝、云正卷,突然有种幸福感。

东风标致408首次在国内上市是2010年,至今8年有余,再见全新东风标致408,竟有恍若隔世的感觉,我们在时光中老去,它却在年代的更迭中焕然若新,爆发着年轻旺盛的生命力。

从车头看去,会不由自主被点阵式进气格栅所吸引,有点像赛场上的黑白色方格旗。走进细看横拉式的设计配合格状结构,整体很有科技感。而且在工艺上则采用了德国KURZ先进的热烫印技术,从细节可以看出全新东风标致408的诚意。

狮眼LED大灯是东风标致车型最独特的元素之一,它和前格栅一起组成了前部视觉中心,与狮爪尾灯一起又形成了呼应,仿生学设计元素的使用则充满亲和力,让全车看起来更加赏心悦目。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在消费者越发喜爱运动年轻化的今天,即便是家用车型,一副造型得体的轮毂同样是必不可少。钻石切割设计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视觉上跳跃感很强,即便是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也能够感受到跃然前行的态势。

目前汽车成为车主继家与单位之后的“第三生活空间”,且是唯一属于自己可以移动的私人空间,自然要以个人的意志为主来进行选择。全新东风标致408更年轻更运动的外观设计显然是为了满足当今消费者。

打开车门,车厢的整体设计和功能布局基本都没有发生改变,中控台依旧是简洁的风格,跟其余的标致车型比,少了点儿天马行空,多了些居家安逸。

虽然内饰变化不大,但全新东风标致408的空间绝对值得称赞。整体尺寸上来讲,全新东风标致408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优势,尤其是2730mm的轴距,最大好处是给后排乘客优渥的乘坐空间,后排是三个标准成年人位置,稍胖一些乘客完全没有问题。最舒适的是座椅垫,它足够长,松软舒适,即便是长途行驶也不会感觉太累。

下面给大家重点说说中控9.7英寸大屏中搭载的Blue-i这套车载互联系统,这是我用过的几个比较好用的系统之一,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实现双向互动,娱乐功能特别多。比如其中的离车导航功能,在车机上未完成的导航,都能够发到手机上,支持你步行或者采用其他交通工具直至抵达。

我们都知道马路新手,其实马路新手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原以为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想到倒车入库全靠赌,原以为单手倒车帅到爆没想到竟被做成表情包。为了让每一个马路新手瞬间晋级为老司机,全新东风标致408增设了自动泊车功能,系统一共提供了三种泊车模式:平行驶入、平行驶出和垂直驶入,经过测试,整体感觉车辆停驻的位置都很准确,对于障碍物的识别也很到位。

除此之外,全新东风标致408还加入全景倒车影像,全景倒车影像通过中控屏幕俯览车身,我要为这套系统的设计工程点赞,在驾驶位置上所有的视觉盲点都被清除掉了,车辆周边的全部情况了然于胸,特别是避免了车辆周围因小孩儿玩耍而造成的悲剧。

动力方面,全新东风标致408提供1.2T(230THP)和1.6T(350THP)两种动力选择,并且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我今天试驾是350THP PureTech版,从酒店出发,第一脚就感受到了350THP PureTech的深厚功力,扭矩输出非常饱满,感觉类似2.0T发动机的表现。深踩油门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峰值扭矩“来得早,走得晚”,从而让整个加速过程轻盈而又迅捷。

油门起落间,全新东风标致408都能给到积极的反馈,从城市道路进入高速,随着速度不断提升,方向盘的反馈更趋于稳健,但车舱内的噪声并没有明显变化,风噪和路噪控制得非常不错,打开音响,一曲高山流水倾泻而出,婉转而悠扬。

底盘的舒适性表现更能让人满意,悬架调的偏软,能过滤掉来自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传进车厢的振动也比较柔和。在快速的压过大的坑洼时,也不会出现特别生硬的冲击感,总之,底盘的舒适性要超出我的预期。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底盘还挺扎实,车轮的贴服性很好,能给人带来一定的信心。

相比其他品牌的新车试驾活动,全新东风标致408既有开放路段的风景试驾还有针对性很强的场地体验。

其实大家都知道法系车在底盘调校上,有着较深厚的功底。在场地绕桩和麋鹿测试体验中,全新东风标致408专业调校的底盘在测试中表现积极,绕桩中方向盘指向清晰,车身回正快、侧倾小。紧急避让中悬架表现出足够的支持力,其车身回正和循迹性能令人满意,几次测试下来,多少有了人车合一的精准操控感觉。

纵观整个试驾过程,此次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升级改款,从外形变化、配置的变化、到操控感受体验,都为我们带来了很高的幸福感受值。一辆可以“让幸福更进一步”的家轿,会让我们的路途变得更加平坦,而全新东风标致408正是这样一辆幸福之车。

 

微信名:e汽车

新鲜资讯,内幕深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