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百度合作深挖智能驾驶 WEY VV6有哪些黑科技?

2018年08月29日 10:38:5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中国豪华品牌WEY旗下第四款车型——WEY VV6正式在北京上市,其中,两驱豪华型148000、两驱超豪型155000元、两驱旗舰型162000元、四驱超豪型168000元,四驱旗舰型175000元,共计五款车型。

null

WEY前三款车型的定义都是豪华SUV,而这次VV6定位“智能”豪华SUV,事实上“智能”这一标签并非平地惊雷,而是厚积薄发的产物,率先投放市场的WEY VV7WEY VV5等产品上,智能化的技术与相关配置已经非常丰富,而直到WEY VV6这款集大成的产品,才正式将智能提升到产品定位的高度。这样的做法也完全符合WEY品牌作为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一贯主张。

null

所谓“智能”,指的是VV6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该车搭载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高度集成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29项常规安全配置,高强度安全车身以及智能四驱,时刻守护乘员安全。

null

VV6所应用的AEB技术,可以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是50万级别车型内唯一具备该功能的车型。VV6车辆和行人识别采用前摄像头与前雷达融合方案实现,自行车采用前雷达识别,小于警报距离时就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当碰撞无法避免,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时,系统会控制车辆在车速限制范围内完全刹停避免碰撞。面对障碍装置与行人假人,VV6启动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完美规避碰撞风险。

null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的副总裁颜士富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博世与WEY品牌素来有着紧密而坚实的同盟关系。今天登陆市场的WEY VV6车型,更是配备了来自博世的尖端产品,如多功能摄像探头以及超声波传感器等,共同实现包括针对骑行人进行保护的自动紧急制动AEB Cyclist以及交通拥堵辅助THA和集成巡航控制ICA等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null

除了智能辅助系统的加持以外,VV6的车机互联系统,实用性及功能性也达到同级最高水平。可通过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将手机与车载影音系统互联,使用地图导航、音乐及电话功能,并且支持第三方接入,提升车载影音系统扩展性,让驾驶者享受高品质音频输入,带来充满科技感的驾驶感受。

null

VV6还具备云端语音识别功能,相比传统语音识别成功率更高。本地加云端的识别率在安静时达到90%-95%,嘈杂时达到85%-90%,语音识别率处于同级领先水平;VV6还增加了智能语音功能,包含天窗的开启/关闭、前后除霜、AQS、双温区空调、天气、新闻、股票、空气质量、计算器等数十项功能。

null

另外,在线导航和实时交通功能大大提高了VV6的出行效率,可在网络顺畅的情况下,进行在线位置检索和导航,并根据颜色提示路况。

null

WEY智享互联服务主要为智能手机、阅读灯、车载终端三种途径,具备远程控制、日常服务以及道路救援三大类功能。驾乘者可远程控制启动车辆、预约开启空调,尤为重要的是能够在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拨打救援服务,保障人车安全。此外,还增加了行业顶级互联网服务资源QQ音乐和考拉FM,2000万+在线版权音乐、10万档优质节目可随心放,在保证安全出行的同时,也提升驾乘乐趣。

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整场发布会除公布新车售价外,另一个重头戏则是WEY品牌与互联网公司的翘楚——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未来WEY品牌将加入百度Apollo开放车辆认证平台,更重要的是,双方还将致力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此举也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VV6乃至整个WEY品牌,将开启自动驾驶领域的全面竞争。

null

签约后,百度会成为WEY品牌自动驾驶高精地图和自定位技术的指定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在WEY的加持下,百度成为国内首个在L3级自动驾驶领域将高精地图商业化量产的地图提供商。WEY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强强联手将进入新的阶段。

null

加入百度Apollo开放车辆认证平台将成为WEY品牌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里程碑,未来,WEY将向百度Apollo逐步开放旗下的燃油车型、电动车型等车辆硬件体系,这样的深度合作使汽车硬件的设计和互联软件的开发更加全面紧密的结合,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基于这样的合作体系,双方积极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全面量产落地。目前双方合作的自动驾驶车型的研发工作也已经在顺利的推进中,计划将在2020年实现商业化量产。

null

写在最后:

  从WEY品牌的前期产品VV5、VV7来看,其产品竞争力以及性价比都是非常不错的,从其双双月销破万的成绩也足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而这次VV6的价格区间为14.8万元-17.5万元,结合其搭载相当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来看,VV6不失为一款理想的“智能”座驾,相信未来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