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推VV6,能否遏制领克01?这样解析颇有道理!

2018年08月29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长城旗下的WEY这个品牌大家都已经不再陌生,作为长城的亲儿子,它撑起了长城梦想的同时,也缓解了哈弗的焦虑,同时消费者对WEY这个品牌也是相当看好的,但除了对长城的看好,消费者可能更想知道几年后,长城和另一家发展迅猛的吉利之间的胜负。

null

长城对吉利,就有旗下的品牌WEY对领克,最近VV6正式上市,直接叫板领克01,两者之间的对决,谁输谁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他们的PK。

有人说,WEY把VV6搞上来就是为了对抗领克01,但比起去年就上市的领克01,VV6来得似乎晚了些许。

null

在外形上,vv6和领克01很难分出上下,VV6采用的是备受好评的家族式竖行DNA设计,而领克01则是“都市对立美学”设计,两款车看起来都相当有气势。但是关于WEY的车标曾有人老是错认为是林肯,这也是够车知事笑两分钟的笑话了。

null

(图为领克01)

尺寸方面,VV6的定位高于VV5,VV6长为4625mm宽为1860mm高为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VV5也加长了163mm,轴距保持不变,而领克01刚好就胜在了轴距。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VV6的尾部,“长城汽车”几个字由“魏派”两个字代替,不同于VV5以及VV7,VV6的尾部算是一个特别大的变化。

null

VV6最大的亮点莫过于WEY品牌的独门利器——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集成了智能驾驶辅助、智能安全等诸多高新科技。

其中,AEB主动式紧急制动让VV6的智能安全上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也就是可以通过雷达识别车辆与行人、前车或障碍物的距离,领克01也具备了行人的检测功能,也一样拥有强大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null

内饰风格上VV6保持了WEY品牌的设计风格,简洁的同时非常具有质感,悬浮式中控屏也尤为吸睛。

null

null

领克01的内饰也非常简洁,中控靠向驾驶室一方,非常人性化的一个设计。

null

动力部分,VV6搭载的是2.0T电控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系统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提供了全地形控制系统,内含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等六种驾驶模式。

null

而领克01用的沃尔沃的那套动力自然也是没的说,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它,大结构下和沃尔沃几乎是一致的,这也使得领克01在安全性上有了一个“好底子”。

null

关于这两款竞争的车型,车知事主要感觉领克01给人传导的精神力量可能更多,潮牌的感觉也更深刻一些,大致来说的话,最后还是要看消费者对两家品牌的认可度。

WEY与领克都是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一个在百万哈弗的基础上,另一个的信心则来自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谁能笑到最后很难说出结果,但车知事的私心是咱们的自主品牌都能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